網頁

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2014復活節韓國首爾之旅(5) – 法國村、春川(18/4/2014)

昨天要早點回酒店休息,原因是今天要一早到法國村,要預多點交通時間。

這個法國村是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其中一個場景,因而火紅起來,很多韓國團亦將此地加入其行程內,我當然亦跟著這熱潮,去看看這個人造景點。


巴黎鐵塔指示牌 


法國村的彩色小屋 
要到法國村,首先要坐地鐵到忘憂,然後再轉市郊京春線到加平,跟著再坐巴士到法國村。在加平等巴士時,發覺候車人龍有很多香港人,可想而知這套韓劇的影響力之大。


村內法國小皇子壁畫 

這個是立體版 

還有這棵特色的搖鈴樹 
經過一輪轉車後,差不多十一時才到達法國村。從公路旁走上一條小斜路,經過一座古堡式拱門便進入景區。這裡是一群仿歐式的建築,顏色鮮豔,很有童話色彩,而建築物內及外牆亦有很多壁畫,整體而言都算營造出很歐洲的感覺。不過村的規模真的很細,一邊看一邊影相,只用了一小時便逛完。如果不是韓劇效應,真不知會有多少香港人會到這裡。

跟著便坐巴士回到加平,轉京春線火車到春川。到春川主要目的就是要品嘗這裡的名菜---辣烤雞排。


從春川火車站進入市中心經過這個得意路牌 


市內遇上這座紙製高塔 
從春川火車站出來,依照地圖指示,走了十五分鐘左右便到了辣烤雞排一條街,最後隨意選擇了其中一間店鋪食雞排。只見店鋪在一個大鑊上加入大量椰菜,辣椒粉及雞肉,用鏟炒一炒便變成惹味的辣烤雞排,雖然帶辣,但伴著大量椰菜,應該算是營養比較均衡。


見到這些雞便知到了食雞排的店鋪 

準備開始炒雞排 

製成品是這個樣子 

Waffle雪糕 

遊人不太多的春川明洞 
食過滿意的一餐後,跟著便在附近的雪糕店食waffle雪糕做飯後甜品,然後便逛逛這個冬季戀曲的拍攝場景春川明洞。跟首爾明洞一樣,這個明洞亦有不少化妝品店及潮流飾物店,雖然規模細一點,不過人就少很多,逛得頗舒服。


美味的烤豬蹄 

還有足料的海鮮煎餅 
逛到大約五時半便離開春川,之後便坐京春線火車回首爾,然後轉市內地鐵到獎忠洞,準備到這裡的烤豬蹄一條街食烤豬蹄。從地鐵出來,找了一陣便到了豬蹄一條街,跟著便依網上推介,到了其中間專門店,我們叫了招牌豬蹄及海鮮煎餅,前者果然名不虛傳,豬蹄很入味,份量很大,真的很抵食,而煎餅亦很多料,比之前在明洞食的足料很多。

經過充實的一日及滿足的美食後,在九時半左右才回酒店。

4 則留言:

  1. 法國村哩度好出名,不少韓國片喺度拍,旅遊特輯都到此拍攝。

    回覆刪除
  2. 去法國村要轉咁多次車都幾隔涉喎
    招牌豬蹄看來真不錯,貴唔貴?

    回覆刪除
  3. 法國村好熱門,不過交通真係有d麻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