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2014復活節韓國首爾之旅(4) – 鷺梁津海鮮市場、梨花洞壁畫村(17/4/2014)

今天早上九時左右便走到明洞逛,沒有遊人及店鋪尚未開門的明洞頗為寧靜,跟晚上熱鬧的情況完全是另一種感覺。


宏偉的明洞天主教堂 


市內的清溪川 
之後便順道經過明洞宏偉的天主教堂,然後走到近年曾經是熱門景點的清溪川。多年前到訪首爾時,還未有清溪川這個景點,原來當時這條河被天橋覆蓋多年,以解決當地的交通問題,後來當時政府決定拆毀天橋,重現這條古老的河流。而這條復修後市流確實是鬧市中的「清泉」,河流兩旁是步道,在步道上走,有如進入另一個自然景觀的世界,怪不得當時韓國大力宣傳這個景點。


回酒店途中買了好味的合桃雞蛋仔 

被這個得意公仔吸引進入咖啡小店 


咖啡小店內的擺設 

咖啡小店的早餐 
逛完一圈清溪川後,大約十一時左右便回酒店會合家人。由於首爾有不少特式咖啡小店,所以便和家人決定試一試這裡的咖啡,最後便選擇了酒店旁邊的咖啡店食早餐。大家叫了咖啡三文治,食物本身就中規中矩,不過小店的裝修及擺設都頗有特色,整體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酒店附近的招牌陣 

還見到這個即烤魚扒 
嘆過咖啡後,便坐地鐵到近來人氣旺盛的鷺梁津海鮮市場,準備食海鮮午餐。這個市場規模都不細,有很多海鮮攤檔,走進市場後,有點不知所措,不知如何選擇海鮮,走過幾個攤檔後,有一個會講普通話的大媽加入幫我們挑選海鮮。



鷺梁津市場的海鮮攤檔 

令人失望的海鮮大餐 
我們最終選了長腳蟹、一些貝殼類海產及海膽,然後便上樓上的店鋪加工。不過最後出來的大餐真的令我們大失所望,長腳蟹用水滾熟,食不到它的鮮味,貝類刺身並沒有留下難忘的印象,海膽又多殼,加上價錢並不便宜,有點不明網上還有這麼多好評,坐在我們旁邊的香港亦很憤怒的拋下了一句:「浪費了這裡的海鮮」。


出了惠化地鐵站見到用糖漿做的公仔 

亦有花生雞蛋仔 

還有這種德國特色甜波波 
食了失望的一餐後,便坐地鐵到惠化,參觀韓劇景點梨花洞的壁畫村。


地鐵站附近的無面人 

附近外型獨特的建築 

到壁畫村途中見到這對可愛貓貓 

亦遇上這對抽象父子 

外牆的立體畫 

電錶變成潛水人 

又一幅外牆畫 

村內的小門被裝飾成這個樣子 

樓梯成了水池 

附近餐廳的餐具火車 
出了地鐵站,沿著攻略的指示,很快便找到上壁畫村的路。這個村其實是半山上的一個經濟條件不太好的小村,後來有藝術家在村內的外牆繪畫了很多不同的牆畫,慢慢便演變成一個特色景點,連韓劇亦到此取景。我們在這裡用了一個半小時悠閒地逛及影相,都算是一處玩得很舒服的地方。


傍晚回到酒店附近食了這個鵪𪂹蛋小蛋糕 

晚餐食了美味的忠武路烤豬排 
最後在下午六時多便坐地鐵離開惠化。由於大家都有點疲累,因此便決定在酒店旁邊的忠武路烤肉店食烤豬排做晚餐,肉烤得很香,後來看資料才知道此店是其中一間被推介的食店。今天很早,大約七時半便回酒店。

4 則留言:

  1. 海鮮還是港式煮法最美味!

    回覆刪除
  2. 個海鮮餐可能真係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回覆刪除
  3. 韓國咖啡店好出名,但咖啡走美式路向,不啱我口味,
    其實韓國人煮海鮮手法真喺一般,粗製濫造,日本人細緻好多,咪當一個體驗。
    韓僥就無得輸!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I fully agree that Japanese seafood is of much higher quality.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