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2014雲南大理、羅平及貴州興義之旅(9) –興義(28/2/2014)

昨天早上只看到清晨的大霧,看不到日出下的油菜花田,因此原想今早再去一次,不過起不到床,後來反而發覺天氣很好,應該錯過了一次欣賞花田日出的機會。


今次的辣雞米線好味 


今天要離開羅平,收拾好行李後,便在酒店附近食辣雞米線,今次的小店比昨天的好味得多,非常惹味。

食了很滿足的早餐後,便坐差不多二小時的長途巴士到貴州的興義。


到了興義食了美味的三合湯及羊肉粉 
這個鄰近雲南的城市是在編排行程搜集資料時才加入,因為它擁有兩處特色的景點----萬峰林和馬嶺河峽谷。因此便決定在此逗留一日,看看這兩個景點。

在興義的酒店放下行李後已是下午一時多,跟著便到附近的食店開餐。很貪心的叫了個地道羊肉粉及三合湯。前者跟其他地方的差不多,羊肉加米粉,味道不錯,至於後者就比較特別,是一個豬腳湯飯,非常清甜,大熱天之下食,頗為開胃。


坐這座電梯到馬嶺河峽谷的低部 

之後便坐公車到馬嶺河峽谷,這個峽谷被稱為地球最美麗的疤痕,從網上的照片看到深深的峽谷兩旁有很多小瀑布飛瀉而下,非常壯麗。


峽谷內的鈣化石片 
到達景區已是二時多,首先便要坐一道電梯到峽谷的低部,坐完這部多層樓高的電梯後,便開始感受到這個峽谷的深度。


石片近景 


另一形態的石片 

出了電梯後,便見到峽谷兩邊的崖壁上有很多樹葉般的石片,都是第一次見。後來再細心研究,應該是經長年的瀑布水流所形成的鈣化物。


走進峽谷內 

穿越瀑布下 

走近鈣化石片 

有點像怪獸 

遇上另一片石片群 

到了平靜的峽谷河道 
之後便沿著峽谷底部走,沿途都會遇上小瀑布,不過可惜水量很少,少了一種穿越水廉洞的感覺。最後用了兩小時走完了這個峽谷,跟著便順便看看景區門口的一個化石展才離開。


離開馬嶺河峽谷前看了化石展覽 

萬峰林的靚景 

有田有村有大山,很有桃花源的感覺 
由於只是四時半左右,於是便坐公車到萬峰林。這裡其實亦是一片油菜花景色,不過背景有點不同,花田背後是密集的山峰,還有山下的布依族村落,構成很自然生態的景色。


食了羊肉粉做晚餐 

市內最熱鬧的橢圓廣場 


廣場的雕塑 
最後在那裡逗留到六時半,日落峰林之後,便坐公車回市中心,食了羊肉粉做晚餐。跟著便到市中心最熱鬧的橢圓形廣場逛,最後到蛋炒飯一條街食了那裡的地道蛋炒飯,雖然賣相普通,但味道一流,將簡單的食材做出令人回味的炒飯,食完才記得未影相。最後九時半才回酒店。

8 則留言:

  1. 如果雨季去啲瀑布係咪仲壯觀@@
    一日食兩餐羊肉粉,似乎係你飛佛喎^^

    回覆刪除
  2. 總係覺得架電梯破壞咗個自然環境。

    回覆刪除
  3. 瀑布好靚,石片真喺奇觀,
    其實真喺現代化,升降機可以快速上落,
    令不少行動不便的人有機會參觀欣賞,
    好似黃山吊車,當年我上山去要靠雙腳,
    好多老人要坐轎上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贊成有電梯,不然的話就少很多人去。

      刪除
  4. 怪石奇觀!
    那電梯最適合我這沒腳骨力人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