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2014雲南大理、羅平及貴州興義之旅(8) –羅平(27/2/2014)

今天早上天未光便起床,準備到金雞嶺看花田的日出。當到大街去找車到金雞嶺時,無意中遇到有香港人預約包車遊羅平,經商談後,便決定大家一起包車玩。


煮米線的傳統小銅兜 


早餐的辣雞米線 
第一件事當然是食早餐,包車便找了附近的一間小店食了辣雞米線,味道不過不失。


早上的金雞嶺很大霧 

看不到日出便食了辣醬烤薯 

還食了米糕 
跟著便坐車到金雞嶺,不過去到花田就很失望,整個花田都被大霧籠罩著,當然日出就看不到,原先打算上去半山的觀景台看日出的安排亦沒有需要。最後只有在花田間的小路逛,食了個烤薯及小烤糕便離開到下一個景點---九龍瀑布。


進入九龍瀑布便見到靚景 

首次食了生蘿蔔 
九龍瀑布在羅平縣城附近,是一群在九龍河上形成的瀑布,最高的一級瀑布都有六十米。


坐小纜車上山 

看到大山中的花田 
包車在十時便到景區,進入景區後便見到高山平湖的靚景,途中還食了一個當地的生蘿蔔,第一次這樣食,味道非常清甜,現在還很回味。

走了一陣後便坐小纜車上山。一出纜車後,景色便截然不同,可以望見遠處的山峰群,在山谷中大片金黃色花田襯托下,非常美麗,真的有點感覺置身在桃花源內。


最高層的瀑布 

九龍瀑布的全景 

當中落差最大的瀑布 
欣賞完這靚景後便會見到九龍瀑布群,從山上可以居高臨下清楚地看多級瀑布,除了那落差最大的那級瀑布外,其餘的瀑布落差都很細,不過這些細瀑布正好襯起那大瀑布的大落差,相信沒有那些小瀑布,整體景色會遜色一點。


到底部望到的大瀑布 

泛舟瀑布下 

底部的小瀑布 

從下望到的瀑布景色又不一樣 

景區內的木屋 
在高處欣賞完瀑布後,便向山腳走直至瀑布的底部。這時看到的景色又不一樣,沒有了高處看到的氣勢,但卻有一級級的層次感。


美味的農家菜 
之後包車司機便帶我們到一間農家食地道的農家菜,食了椰菜花、臘肉、臘腸及芥菜湯,雖然是家常小菜,但味道真的很好,食了很多飯。


螺絲田的一片金黃 
在農家歎到下午二時半左右,便坐車到另一個花田景點---螺絲田。


見到一圈圈的花田 

在大山襯托下是否靚一點 

數數有多小圈 

螺絲田全景 

另一個角度下的花田 
這個螺絲田跟金雞嶺的景色完全不同,這裡的花田是大山中間的平地,不過平地並不全部平坦,仍有高低起伏,而花田則依地勢形一級級的梯田,遠看有如螺絲,非常漂亮,真的可算是一見難忘的景色。


附近的小溪花田景色 

日落下的金雞嶺 
在這裡欣賞了一個多小時後,便回到金雞嶺再看一次花田的日落,雖然早上大霧彌漫,但黃昏時藍天重現,可以再會一次日落美景。

晚上回到縣城,帶遇到的港人到大街食地道砂鍋飯,大家都稱贊是很抵食的一餐。之後在城內逛了一陣,差不多九時才回酒店。

4 則留言:

  1. 九龍瀑布和螺絲田都好靚,好值得去睇,九龍瀑布好有層次,似魔戒中的仙境^^瀑布後會唔會有水濂洞?
    螺絲田外貌有點似麥田圈圈的感覺,當地種咁多油菜花田,係咪用來提煉食油?
    雖然看不到日出,但日落景都一樣靚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瀑布後會唔會有水濂洞? There is no 水濂洞in this fall.

      當地種咁多油菜花田,係咪用來提煉食油?Yes, these flowers are for oil manufacturing.

      刪除
  2. 一圈圈的花田蔚為奇觀,霧中花田另一景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