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2014雲南大理、羅平及貴州興義之旅(7) –羅平(26/2/2014)

火車在早上五時半左右便到達昆明,之後便坐的士到東部客運站,然後在車站的建新園食了過橋米線做早餐,跟著便坐長途巴士到今次行程中最重要的景點---羅平。


大清早食了過橋米線做早餐 

羅平是昆明東邊的一個縣,每年的二月底三月初,這裡的大片油菜花盛開,整個縣城變成一大片金黃色,非常壯觀。每年都吸引很多遊客專門到此賞花。


在羅平見到烤鴨的大烤爐 

食了鮮烤的宜良烤鴨做午餐 

還有鮮波蘿 
長途巴士大約在十二時半到達羅平,找到酒店放下行李後,便找地方開餐。右找右找下,最後都抵受不住即烤燒鵝的誘惑,食了宜良烤鴨,不過覺得其味道比較淡口,沒有廣東燒鵝的那麼惹味。


一望無際的羅平金雞嶺油菜花田 
之後便在當地的汽車站坐半小時中巴到羅平第一個景點金雞嶺。這個地方範圍很大,當中巴在路上走時,旁邊全是金黃色的油菜花,完全看不到盡頭,到了現場才真正感受到其壯觀的程度。


花田的蜂箱及即採蜂蜜 

進入景區的路上全是賣蜜糖的攤檔 

亦有新鮮的蜂巢 
落車後,便立刻走入這個巨型的花海內。沿著菜花田的小路走,兩旁全是賣蜜糖的攤檔,原來是蜂農帶著蜜蜂跟著油菜花的開花期來採蜜,因此油菜花盛開時,往往有不少新鮮的蜂蜜賣。


還有特色的五色飯 
途中還食了那裡特色的五色飯,五彩繽紛的糯米,如果不是事前看過資料知道是用天然色素染成,見到這種色彩的飯,一定不敢試,而五色飯的味道跟普通糯米飯差不多。


開始慢慢欣賞壯觀的花海 

金黃色的花海在小山峰群襯托下構成獨特的景色 

另一處浩瀚花海 
隨著一路深入花海內,遊人漸少,亦開始可以慢慢細心欣賞這大片一望無際的花田。雖然之前都到過國內不同的地方看油菜花,但規模以這裡最大,花田中有不少小山峰群,構成獨特的景觀。


走上小山峰望到的花海 

平坦的花田中有突出的小山峰 
在花海及小山峰中左轉右轉,高爬低走,從不同的高度及角度欣賞這片金黃色的地氈。


走上觀景台看到更壯觀的景色 
臨近日落的時間,便依攻略的指示,到花田對面的小村,付過入場費後,便走上村內的觀景台,居高臨下看花田。


另一角度的花田 

仍是一望無際 

 看到花田後層層疊疊的山峰

居高臨下看小山 
從觀景台看花田,確實很震撼,主要原因是可以看到花田後層層疊疊的山峰群,完全展現出花田的壯觀。而大多介紹羅平的照片都是從這裡拍攝的。


食了好味的砂鍋飯,配菜之多有點像韓餐 

在面包店看到巨型面包龍 
日落後,便回到大路坐中巴到縣城,在大街上找到間食砂鍋飯的飯店,很受當地人歡迎,最後選擇了火腿砂鍋飯。這種飯是當地特色,飯本身是煲仔飯,卻有很多小配菜,有點韓國前菜的感覺,而飯本身亦很香脆,簡單的一塊火腿已帶出飯的香味,最後八時半才回酒店。

8 則留言:

  1. 面包龍係咪只作裝飾用途?
    油菜花海真的很美,田與田之間係咪有小徑可以穿梭來往?
    田中的小山丘也很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面包龍應該係只作裝飾用途。那裡的花田基本上是整個平原,中間是有通道穿越的。

      刪除
  2. 一大片花海好靚啊!真是不枉此行!

    回覆刪除
  3. 我也曾看過羅平的大片油菜花海, 真的讓人心花放~~

    回覆刪除
  4. 羅平的油菜花很壯觀.很美.你的配樂我很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影相的一定不要錯過羅平的油菜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