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2014皇城北京及天津之旅(5) –北京(28/12/2013)(上)

來到北京當然要做一次好漢登長城。所以今天安排了到慕田峪長城一日遊,選擇此段長城主要是遊人比較少,可以舒舒服服地登長城。


主席套

早上七時半左右便離開酒店,到了附近的慶豐包子店食早餐。除了叫了肉包外,還試了當地傳统的炒肝,原來它並不是廣式的乾炒豬肝,而是糊狀的豬雜,味道不過不失,而那包子就很好味。後來回港後才知道習主席亦在這包子店的另一間分店食了差不多的早餐,自此,炒肝加包子便叫做主席套餐。


宏偉的長城
跟著便依攻略的指示,坐地鐵到三元橋,然後坐一小時的公車到懷柔。到達懷柔後便包了一架的士到慕田峪長城。



從吊車望到的城樓 
的士用了大約半小時的車程便到達長城進入長城首先要坐吊車到山上這裡果然遊人稀少長城是空蕩蕩的,曲曲折折地依附著周圍的大山,非常有氣勢。


有如長蛇的長城 


長城另一景 


 城樓內有塗鴉板

城樓外望 
這段長城翻修得很好,長城通道很平整,城樓亦見不到大的破損。不遠的山脊上還保留了「忠於毛主席」幾個大字,可算是此長城的一個特別景觀。



 無處不在的毛主席

登上這段長城一點都不容易 
最後用了二個多小時登上這段長城,而上山的那段真的很陡峭,登得很辛苦,做好漢一點都不容易。


有如樹木的石頭 

用奇石砌出的鐘乳洞 
登完長城後,便順道參觀入口處的奇石城,這裡展示了城主在不同地方收集回來的不同形態的奇石,展館內再依這些石的形態砌出不同的景觀,都值得一看。


美味的烤鱒魚 
午餐便依的士司機的介紹,到了附近的魚庄食了烤鱒魚。這個烤魚真的很惹味,香香辣辣的,再加上啖啖肉,非常好味。

6 則留言:

  1. 長城真喺宏偉,
    設塗鴉板真有心思,
    烤魚好靚~~
    好味
    祝你
    冬至團圓 :))
    聖誕節快樂 ^-^

    回覆刪除
  2. 有塗鴉板好好多,唔駛啲人周圍寫破壞了古蹟
    烤鱒魚看來幾香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