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2014皇城北京及天津之旅(2) –石家庄及北京(25 & 26/12/2013)

聖誕節正日坐晚上七時的飛機到石家庄,過關取了行李已是十一時多。跟著便直接坐的士到酒店。聽的士司機講,當日剛好有冷風到,霧霾被吹散,當地的機場高速都是剛重新開放,心想真是抹一把汗,如早一日到,分分鐘可能要滯留機場!



又到機場的lounge開餐才上機 


酒店內的前衛傢俬 



酒店的中式自助早餐 
翌日早上在酒店食了不過不失的中式自助早餐後,便開始玩這個不太受遊客注意的城市,在尋找旅遊資料時,真的很少關於石家庄,可能實在太近北京,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北京,反而忽略了這個歷史悠久的古城。


藍天下的正定開元寺鐘樓及須彌塔 

 天寧寺的凌霄塔
這裡主要是參觀城內不同寺廟裡的四座不同風格的古塔。它們分別是在天寧寺的凌霄塔、臨濟寺的澄靈塔、廣惠寺的多寶塔及開元寺的須彌塔。


 臨濟寺的澄靈塔

 廣惠寺的多寶塔

塔頂有動物及人像浮雕 
這些塔外型有的四四方方,有的呈多邊形,有的甚至佈滿雕像。它們都集中在城內一角,走訪都很方便。


興隆寺的菩薩大銅像 

 菩薩銅像的手臂

 寺內的彩塑浮雕
除此以外,城內的隆興寺亦是值得一到,寺內有一個巨大的菩薩銅像,頂部有四十二臂,從下向上望,頗為宏偉。而寺內的彩塑浮雕壁畫亦值得一看。


古老的轉經幢 

寺內還保存了一座古老木製的轉經幢,很少寺廟可以看到。


 食了個燒餅

還食了鹵雞做午餐 
大約十二時多便參觀完城內的境點,便在附近的鹵雞老店外賣了鹵雞做午餐,味道一般,不過冬天下食這類食得快,不然的話,便很快冷卻,變成凍雞!


離開石家庄前食了美味香脆的驢肉火燒 
之便坐巴士回到石家庄的市中心,無意中遇到遊記攻略上介紹的高健民驢肉火燒,當然不會錯過機會,立刻入內試試。原來驢肉火燒即是烤驢肉燒餅,驢肉原來是非常有益滋補,這裡的燒餅非常美味。

跟著便回酒店取回行李,然後坐下午三時半的高鐵到北京西站,之後便再轉地鐵到酒店。


到了北京見到外型特別餅食 

第一時間試了北京的酸奶 

大大碗的北京拉麵 
辦好酒店的入住手續後已是晚上六時半。在酒店放下行李後,便立刻到護國寺街食了北京拉麵及海哲頭做晚餐,味道普通,那北京拉麵很大份,京城人的食量幾厲害。


 聖誕小銅人

前海荷花市場的中式酒吧 
之後便沿著護國寺街一直走到前海的荷花市場,見識了那裡的酒吧區,然後大約九時才回酒店。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