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2014皇城北京及天津之旅(3) –北京(27/12/2013)(上)

今次在北京入住的連鎖酒店是位於老胡同內,昨晚天黑到步時還沒有看清楚。今早出外前便順道欣賞這間由胡同院子改建而成的酒店。雖然經過改造,但還保存了從前屋子的大內院。


酒店改建自胡同院子



到北京一定要到護國寺小吃店食個京式早餐
早餐便依著旅遊書所講,走到護國寺大街的護國寺小店,食一趟地道的京式早餐。這間小食店可算人山人海,內裡的糕點可算五花八門,令人目不暇給。不過對外地人來說,對這些糕點並不認識,要點菜有點不知所措,最後只能依靠糕點的外貌來選擇,食了一頓很飽肚但覺得味道一般的京式早餐。


京式早餐 

已太飽了食不到這款糕點套餐 
之後便坐地鐵到天安門,登上城樓觀看天安門廣場,試一下做領導人的感覺。


天安門首先見到這個大劇院

有氣勢的天安門

在天安門城樓上遙望天安門廣場
跟著便進入故宮參觀。由於故宮人流太多,因此每天的遊客會設限額,為了確保可到故宮,所以便選擇一早到此。


保和殿 

殿內的龍椅

點中央雕刻精美的天花 

還有浮雕龍階

首先從午門進入,經過大面積的廣場及中軸大殿,看到了從前皇帝的龍椅及浮雕龍石階。


故宮一角 

龍頭排水口

宮內的彩色天花
之後便參觀了珍寶館及鐘錶館,內裡收藏很多珍貴及美侖美奐的珠寶、玉石雕刻及西洋鐘錶,雖然很多年前曾到此參觀,但今次再來,仍很有新鮮感,可算是百看不厭的展館。


九龍壁 

很有考古價值的石鼓----即古人降文字刻在石頭上

博物館內的玉璽

雕刻精美的西洋鐘 

擁有複雜機械裝置的西洋鐘 


由中國人造的大鐘,到達時間後會有水流進斗內然倒入前面小人像浮起銅尺指示

 因缺錢而只建造了一半的西式花園

 故宮的園林石山

還有這個造型優美的小亭閣 
跟著便繼續到旁邊的配殿參觀,然後再走一圈御花園,在下午一時半左右便完成了故宮之旅。

1 則留言:

  1. 住四合院好有特色!原來故宮有人潮管制,我都唔知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