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護照遺失事件部(上)

剛剛從歐洲旅行回來,這次真的是一趟難忘的旅程,因為我的護照竟然在途中被遺失了,幸好經一番努力,臨時改動行程,最終有驚無險地依時回港,不至於流落異鄉!


中國領事館發出的臨時護照 



事發經過

事件發生在意大利的中部城市Perugia,當時已在酒店退房,離開時發覺還未取回護照,於是便回到酒店取,誰不知酒店的reception竟然找不到,當時心中為之一涼,我即時覺得應該是酒店將我的護照錯誤地送給了別的客人,不過酒店當然否認。

經一輪搜尋後,當然沒有什麼結果,我亦懶得再跟酒店糾纏原因,相信酒店亦自知理虧,最後幫我聯絡到當地的中國領事館,知道申請臨時護照的手續,然後再依指示打電話回香港入境署的熱線報失護照,然後要求香港方面即時傳真資料到當地的中國領事館用作處理臨時護照。

由於事發時正值星期五,中國領事館亦沒有辦公,要星期一才辦公,因此臨時護照問題亦不能即時解決,唯有依著原來的行程繼續玩,行程中作出改動,取消了到Malta的行程,再安排坐夜車回羅馬,保證大清早能到領事館辦好臨時護照,因為領事館只在早上辦公。

最後用了半天的時間取得了臨時護照,將影響減到最少,而幸好行程中的心情並沒有因為遺失護照而大受影響,可能自己能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方法來處理。

而我的護照亦證實被酒店誤送給別人,酒店後來電郵說我的護照在別的客人裡,不過為時已晚,護照已報失,不能再用。

9 則留言:

  1. 好慘!
    不過中國領事館同香港入出境處真喺好,
    好有效率
    好快可以辦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nowadays, Chinese embassy and immigration department are very efficient.

      刪除
  2. 回覆
    1. Of course no as the hotel denies they had wrongly given the passport to other customers and I had not wasted my time to argue with them in order not to affect my trip.

      刪除
  3. 直覺上間野應該都唔係第一次搞錯客人本passport >.<
    係咪仲有下篇?

    回覆刪除
  4. 酒店登記護照,我通常會等他們辦妥手續,取回passport 後人才離開 reception。
    幸而手續可以很攪妥, 但酒店真的難辭其疚。

    回覆刪除
  5. 有驚無險,比著我一定手足無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