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2013皇城北京及天津之旅(1) –前言

曾經先後到過皇城北京兩次,對上一次已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每次選擇旅行目的地的時候,總是覺得一定有機會到訪北京,不如選去別的地方玩,如是者發覺自己竟然二十多年沒有再踏足此地。


二十多年後再次踏足皇城北京 



從報紙、雜誌及電視得知,這些年來北京有很大的變化,開發了多個景點,尤其是經過奧運後,更加多了幾座特別建築,應該是時候去一趟北京,認真的玩玩這個皇城,嘗嘗當地的美食。

要到北京有很多從香港出發的直航機,不過亦有廉航到北京一小時時高鐵車程的石家庄,因此亦順道玩一日石家庄,才坐高鐵到北京玩。



在天津遇上這些建築,以為身在歐洲 
至於天津,亦是距離北京一小時高鐵車程,而這裡亦留下了不少歐式建築在舊有的租界內,應該是值得一到的城市。

最後在聖誕及新年期間,安排了七日六夜的皇城北京及天津之旅,從石家庄入,再到皇城北京,然後在天津走,認真玩玩區內的幾個大城市。

7 則留言:

  1. 我都好耐無去過北京,
    但你走遍大江南北,我以為你經常到此
    家弟長駐北京,所以好了解當地,
    現況空氣經常好差,好塞車!

    回覆刪除
  2. 依家有高鐵,交通方便好多,可以玩埋周邊城市

    回覆刪除
  3. 请问您乘搭哪家廉航从香港到石家庄?又乘哪家航空公司从天津回港?机票费用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take 春秋航空 to 石家庄. I recall the cost is about 500HKD. For Tianjin, I take a Chinese airline, not sure if it is Shenzhen airline of Air China to Shenzhen then back to HK by bus. I recall the cost is about 800RMB, not very sure.

      刪除
    2. Thanks a lot for your reply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