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2013克羅地亞、意大利及德國之旅(33) –Wurzburg & Munich(21/9/2013)(下)

過了古橋後,便沿著佈滿葡萄樹的小路走上城堡。從半山上望回市內,發現市內都有為數不少的教堂,當中每座都有外型獨特的教堂高塔,穿插在一片矮小的樓房中,是頗為美麗的景色。


古橋石像襯托著背後的Marienburg城堡 



城堡的小山丘全是葡萄園 


上城堡的路上望到的教堂塔 


每座塔都是不同款式 
走了差不多半小時的上山路,才到達Marienburg城堡。這處曾經是當時主教的管治中心,規模都頗大。內裡的建築都是鮮紅色襯托著啡白的牆身,頗為鮮艷奪目,有高塔、圓頂教堂等,整體都很有氣勢。


城堡有氣勢的入口 

內裡建築都是白底襯啡紅,頗為搶眼 


城堡內一景 

有圓頂教堂 

有小巧精緻的小建築 


亦有紅閣樓 

教堂地上的大型浮雕 

在城堡回望山上的美景 
在內裡很快的轉了一圈,參觀了一個關於當地歷史的博物館,便離開城堡下山回市中心。在Marktplaz的食店食了個美味的烤肉包做午餐。


回程路上古橋望回市內的景色 


沒有時間入內參觀這座大教堂 


Marktplaz食到的美味烤肉包 
回到市中心後,才發覺Marienburg城堡並不是原先以為是世界文化遺產的皇宮Residenz,由於已不夠時間,心中只有慨嘆緣慳一面。


到了Munich酒店,送上啤酒節的薑餅 

Munich市內遇到滿佈浮雕的建築 
跟著便回到火車站,在下午二時左右坐火車到Munich。之後便再轉地鐵到酒店,check in時還送了個心形薑餅以慶祝當地的啤酒節Oktoberfest。事實上,在Munich地鐵上,已見到男男女女都穿上民族服裝,慶祝一年一度的啤酒節。


夜色下的Neues Rathaus 

在Munich食了這個肉包 

見到店鋪內的巨型啤酒瓷杯 

在酒店放下行李後,便第一時間出外感受啤酒節的氣氛。首先便坐地鐵到熱鬧的Marienplatz,夜色下觀賞Neues Rathaus有另一番感覺。


古老啤酒屋Hofbrauhaus內的彩畫天花 


啤酒屋內的另一角 

從前的啤酒桶尾板 


遇上穿上民族服裝的德國美女 

一公升的啤酒 

之後便在附近的食店食了美味的肉包做晚餐,然後便走到古老的啤酒屋Hofbrauhaus參與啤酒節盛會。

一走進屋內,便見到屋頂佈滿壁畫,建築本身已是很靚的藝術品。當日亦塞滿客人,又有樂隊表演,非常熱鬧。在內好不容易才找到座位,豪飲了1 litre的啤酒,盡慶一番後,在晚上十時才回酒店。



6 則留言:

  1. 雖然要走了差不多半小時的上山路,不過城堡上都幾多野睇又風景靚,都好值得上去睇!!
    豪飲了1 litre的啤酒===>@@看來阿Ray都幾飲得架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入鄉除俗,頂硬上飲1 litre的啤酒。

      刪除
  2. 能參加慕尼黑啤酒節熱鬧盛會真開心,我都好想去下,慢慢飲我可以飲兩三罐啤酒,德國啤酒好淡口有香麥味!

    回覆刪除
  3. 一公升啤酒,酒量驚人@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