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2013克羅地亞、意大利及德國之旅(32) –Wurzburg & Munich(21/9/2013)(上)

早上八時多便離開酒店,在Nuremburg火車站簡單地食了肉酥及咖啡做早餐後,帶着行李坐兩小時的火車到Wurzburg火車大約十一時便到達Wurzburg,在火車站寄存好行李後,便開始走進城內。


火車站的肉酥咖啡早餐 



Wurzburg是德國浪漫之路上的起點站,看資料時知道它擁有一個屬於世界文化遺產的皇宮,因此便决定到Munich前去玩一玩這個城市。


Kaiserstr大街建築物外牆上的牆畫 


沿途見到的教堂尖塔 

出火車站後,首先便沿著Kaiserstr大街走,沿途的建築都很靚,之後便經過一間舊醫院Julisspital,建築物本身四四方方,不過建築外牆上都有精美的浮雕,以現代的標準,似博物館多點,內園更有教堂及一座很靚的噴泉,現時部份的地方已成為一間餐廳。


古老醫院Julisspital的浮雕門框 


還有細緻的石雕徽章 

內裡的小教堂 

內園的噴泉 

屋頂的小窗 

之後便跟著人潮走進市中心的Marktplatz。這裡可算是人頭湧湧,中央有條方尖柱,附近有一座鮮紅色的教堂Marienkapelle,廣場旁旅遊中心的建築物的外牆上,佈滿了浮雕,頗為特別。


中央方尖柱的Marktplaz 

廣場旁紅色的Marienkapelle 


佈滿浮雕的建築物 

人頭浮雕 

每個窗戶都有華麗的浮雕 

Main河保留著的古吊機 

吊機內的機械裝置 
在廣場逛了一陣後,便走到橫跨Main 河的古橋Alte Mainbrucke,這條橋兩旁都豎立了不同的人像石雕,頗為優美,從古橋上更可看到山上的Marienburg城堡,在古橋人像石雕襯托下,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而河道旁邊還保留了從前的貨物吊機,內裡還保存用河水推動的機械裝置。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