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2013克羅地亞、意大利及德國之旅(17) –Mostar and Dubrovnik(13/9/2013)(下)

在大街逛了一陣後,便到大街末端的伊斯蘭廟參觀。這座廟規模並不很大,不過內裡的彩繪很靚,跟著還走上它的狹窄的高塔,俯瞰古石橋,景觀一流,是不容錯過的景點。


伊斯蘭廟內的彩繪 


還有這條靚樓梯 

從伊斯蘭廟朝拜塔望到的古石橋 

居高臨下看Mostar伊斯蘭區 的石屋

另一群石屋 

另一角度下的石屋 

石屋的頂亦是用石砌成 

古鎮見到這種肉卷 
之後便繼續往前走,離開了古城的主街,而這裡就比較現代化一點,不過間中仍會見到土耳其式大屋及伊斯蘭廟。


出了古鎮仍見到土耳其式大屋 

仍有古伊斯蘭廟 

路邊還有古墓 

好味的飯餐 
午餐則有這裡的餐廳食了一頓久違了米飯餐,有菜、肉丸、釀青椒,多日旅程最好味就是這餐。


基督徒區新建的教堂 

回到Dubrovnik見到碼頭的巨型郵輪 

還遇上黃昏下的古城教堂塔 
跟著便原路回到對岸,參觀了那裡新建又最大的天主教堂,然後大約下午三時坐中巴回Dubrovnik


坐纜車上Mount Srd 


黃昏下的纜車 
到達Dubrovnik大約是六時多,剛好是黃昏日落,於是便決定坐纜車到Mount Srd,從高處欣賞古城。


Mount Srd上的巨型十字架 

斜陽下的白傘 


從山上望到的黃昏海景 
這條纜車線在內戰期間曾經被毀,近年才重建完成。纜車到達山頂後,太陽才開始落山,可以在金黃色的天空下觀賞古城的紅屋頂,真的很靚。


晚餐的肉條包,味道不錯

見到這座發光的教堂塔才回民宿
看完靚景後,大約七時便坐纜車回山腳,食了美味的肉醬麵包條做晚餐,大約八時才回民宿,過了充實的一天。

6 則留言:

  1. 伊斯蘭區喱邊又有另一種味道
    可以坐纜車睇日落真正^^
    見唔見到有人在橋上跳水?

    回覆刪除
  2. I have seen people prepared to dive from the bridge. However, as no tourist gave them money, they have not done s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原來係專for旅客的表演?!!我仲以為係當地人的傳統玩意

      刪除
  3. 黃昏下的紅屋頂更見迷人。

    回覆刪除
  4. 當年山頂四野無人,破屋仲有彈窿。現今纜車重開,都係一件好事嚟,起碼證明社會穩定有生意可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am lucky to see the renovated cable car in Dubrovnik.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