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2013克羅地亞、意大利及德國之旅(13) –Split and Dubrovnik(11/9/2013)(下)

下午大約一時半左右便到海旁的長途巴士站坐巴士到古城Dubrovnik。坐了四個小時的車,在下午五時半便到步,在車站會合了民宿主人,順利到達了預訂好的民宿,主人還安排入住他的大房。


民宿大房內的古典傢俬 


走出民宿便會見到有氣勢的古城牆 

Dubrovnik是一座有超過千年歷史的古城,從前是該區的一個重要及富裕的貿易重鎮,在歷史上曾經依付不同的地區強權,因為當地領袖的高超政治技巧,所以小小的古城能保持很長時間的獨立地位,及至近代才成為Croatia的地方。古城雖然兩次被毀於地震,但憑其獨特的地埋位置,依靠貿易便很快的重建起來,現時古城還保存了城牆及很多古老的建築。


穿過城牆再走落這條窄樓梯巷便到古城大街 

Placa Stradun大街盡頭是高聳的鐘樓 
在民宿休息了一陣後,便趁天未全黑出去逛古城,首先便沿著古城狹窄的樓梯巷道走落城的主大街Placa Stradun


 Placa Stradun大街上的Franciscan Monastery

大街另一端的Sponza Palace 
這條大街頗為寬闊,兩旁都是美麗的白色石面古建築,非常熱鬧。大街的路面全鋪上光滑的白色大石,很有氣派。


夜空下的Placa Stradun大街,平滑的地磚有如鏡子一般 


大街兩旁建築的夜景 


古城店鋪的招牌燈飾 
在大街及附近的內街來回的逛了一陣,到了天黑時,古城內的遊人就更加多。而大街的白地磚在此時遠看就仿如鏡子一樣,非常靚。此外,古城內每間店鋪前都有不同顏色的招牌吊燈箱,在夜間亮著時,有如一個燈展。


走到Pile Gate遇到月夜下的城牆 

食了朱古力dolnut 
由於午餐已食得很飽,所以便在Pile Gate附近簡單的食了個chocolate donut做晚餐,再在古城欣賞了一陣夜景,才在九時回民宿。

5 則留言:

  1. 我最近也去過巴爾幹半島, 今次來重溫舊夢, 景物依然.

    回覆刪除
  2. 月下城牆, 好靚好有詩意 :)

    回覆刪除
  3. 不論日景和夜色都很美~~~~尤其愛那條窄樓梯巷

    回覆刪除
  4. 千年古城,真係超想去
    唔知點解聯想到你之前去張家界的古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Dubrovnik is worth visiting. The surrounding stone house make you feel that you are in old ages.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