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2013克羅地亞、意大利及德國之旅(16) –Mostar and Dubrovnik(13/9/2013)(上)

今天參加了一天團到波斯尼亞的Mostar,大清早七時半便穿過古城到Pile Gate,等候一天團的中巴。中巴接過了所有團友後,便在八時左右離開Dubrovnik


晨早經過Dubrovnik的Orlando Column 


還經過寧靜的巷道 

古城的Pile Gate 
Dubrovnik雖然屬於克羅地亞,但地埋上跟克羅地亞本土隔著一小段波斯尼亞的國土,要從Dubrovnik進入波斯尼亞,要先進入這小段波斯尼亞的國土,再進入克羅地亞本土,才可正式過境到波斯尼亞,是一段過境幾次的行程。


波斯尼亞Polcitelj山頂的堡壘 

正式過境到波斯尼亞後,旅行團大約十一時首先到一個在山上的小鎮Pocitelj


Polcitelj的土耳其式大屋 

Polcitelj的石道
中巴到步後,便從山腳沿著石路一路走上半山的伊斯蘭廟,匆匆的逛一圈後,然後便繼續行程。


伊斯蘭廟的花紋木門 

之後再經過四十五分鐘的車程,有十二時半左右便到Mostar


在Mostar一落車便見到彈痕壘壘的破爛建築 
在停車場落車後,便會經過一列滿佈彈痕的破落建築,可反映當時這裡曾經發生激烈的戰爭。



進入Mostar古鎮 
Mostar古鎮是建於河流兩岸,一邊是土耳其式的石建築,並有幾座古老的伊斯蘭廟,居民信奉伊斯蘭教,另一邊居民則信奉天主教,兩岸則依靠一條古老的石拱橋連接起來。而Mostar在當地解作守橋人,而這個名字亦是起源於這條橋。



Mostar重建的古拱橋 
波斯尼亞在十多年前曾發生內戰,這條古橋更被炸毀,後來政府以古石橋的殘骸依照原來的樣貌重建,不過橋雖然可以重建,但人心並不可重建,自內戰結束後,兩岸不同信仰的居民並不如以前一樣,經古橋往來,現在他們有部份人不會跟對岸的人有任何交往。



信奉伊斯蘭教的一邊 

堅固的石屋 
進入古鎮後,只有一條主要的道路,走了一陣便會到重建的古石橋,過了石橋後便進入伊斯蘭區。這裡的建築大多用石砌成,外牆上有半圓的小窗戶,是當年Ottoman統治下的建築風格。



銅浮雕紀念品 

還有鮮豔的彩磁 
那些古建築現在都變成了食店及紀念品店,都頗商業化。那裡還有一間書店免費播放古橋被炸毀一刻的錄像,值得一看。

6 則留言:

  1. 喱座古橋都好出名,好多人都去睇@@

    回覆刪除
  2. ohhhhh~~~~ 啲碗碟好靚啊!Mostar係咪少啲遊客?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star still have many tourists as many people included this place as part of their Croatian trip.

      刪除
  3. 有沒有在接待處看那段炸橋紀錄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I have seen this video regarding the damage of the old bridge after seeing your blog.

      刪除
    2. 紀念品好靚好有特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