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2013克羅地亞、意大利及德國之旅(14) –Korcula(12/9/2013)(上)

今天一早七時便起床,食了民宿主人預備的煎蛋番茄早餐,雖然很普通,但卻很美味。


美味的民宿早餐 

跟著便坐巴士到長途巴士站,坐巴士到Korcula


清晨的Dubrovnik古城岸邊 

這個小鎮位於Croatia的外島,主要是依靠渡輪作為對外交通,不過渡輪時間就不太合適,因此最初並沒有將此鎮加入行程內。後來從網上搜集到資料,每天都有長途巴士往來Dubrovnik,所以便決定從Dubrovnik出發,到Korcula作一日遊。


長途巴士經過Mali Ston,遠處見到山上的城牆 
長途巴士在九時開車,大約一個小時後便到達第一站Mali Ston。這個小鎮保存了橫跨半山的古城牆,雖然只是路過,但在車上已可看到這條城牆。


長途巴士要上渡海輪船,這是從船上望到的Korcula 

過了一陣,巴士便駛上汽車渡輪,經過大約十分鐘的航程,便到了外島,然後再經幾分鐘的車程,在十二時半左右便到達Korcula


巴士到步後,從商場頂望到靚靚的Korcula 
Korcula是一個古老的小鎮,鎮內仍保存了不少老建築,鎮內的街巷佈局有如魚骨一樣。而這小鎮曾經被威尼斯統治過,更被傳是Marco Polo的出生地,雖然很多歷史學家都不同意,但小鎮的居民仍相信這傳說,每年更有紀念Marco Polo的節日。


Korcula的南城門 
到步後便立刻走到鎮外圍的大商場頂樓的停車場,俯瞰Korcula的市景,因為在巴士經過這裡時,發覺景觀一流。事實上從這裡看Korcula市,會見到一堆紅屋仔平均分佈在小山丘上,加上市中央的高塔,景觀令人感覺很舒服。


城門上的威尼斯獅子 

另一隻獅子 
欣賞完靚景後,便順便逛了商場的超市,然後便走進小鎮。誰不知走了一陣後,便遇上傾盆大雨,幸好只是驟雨,不過波鞋就變了水鞋。


一過南城門便是St. Michael's Church 

沿主街走到中心廣場,見到St. Mark's Cathedral的教堂塔

雨過天清後,便從南部城門及Revelin Tower進入小鎮。之後便立刻見到城門後廣場的loggiaSt. Michael’s Church,兩座建築的規模都不大。Loggia還展示了威尼斯獅子的石像。

St. Mark's Cathedral 


大門旁的獅子像 


門頂有St. Mark像 

Cathedral內的銅像 

之後便繼續沿著主街走,到了市中心的大廣場。廣場上最突出的是St. Mark’s Cathedral,教堂大門頂有一個St. Mark的座像,是頗為突出的設計。


St. Mark's Cathedral 教堂塔頂望到的景色 
跟著便走在教堂內轉了一圈,然後便登上旁邊的教堂高塔,居高臨下近距離欣賞小鎮的景色,不過就沒有先前從商場遠看的靚。

7 則留言:

  1. 咁好天估唔到會下雨呢

    回覆刪除
  2. 紅頂屋配藍天碧海,靚絕!

    回覆刪除
  3. 其實呢~古城睇多兩個之後,就覺得個個都查不多,哈哈哈~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old towns have similar appearance in Croatia especially the red roofs and stone house. However, the culture and the food in each town have some differenc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