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2013克羅地亞、意大利及德國之旅(4) –Zagreb and Split(7/9/2013)(上)

今天中午過後才坐長途巴士到Croatia的第二大城市Split,因此還有半天的時間可以逛Zagreb


自掣芝士肉腸法包 早餐



hostel舒服的睡了一覺後,長途機的jet lag已全部消失,食了自製而味道又竟然不錯的芝士腸法包早餐後,大約八時半便開始逛Zagreb


走進Zagreb市中心遇上這個dome頂 
首先便到中心點的Jelacic廣場,早上的廣場很寧靜,沒有晚上熱鬧的人群,可以讓我再次慢慢欣賞四周美麗的建築。


到半山古城的Stone Gate 

Stone Gate內的小教堂 
之後便經過廣場附近熱鬧的Dolac露天市場,然後沿著斜路走上市的半山上。途中會經過古城門Stone Gate,它是進入半山古城的入口,城門內還有一個小教堂。


半山古城突出的St. Mark's Church 

Church頂部的徽章花磚 

附近的美麗路燈
半山古城是Zagreb的從前及現時的政治中心,有皇宮及國會等重要建築。這裡最突出的建築是St. Mark’s Church。它外型優美,其高塔及主體建築很和諧的融合在一起,教堂屋頂用瓷磚砌出搶眼的徽章。


 Church對面大樓角落保留了古時的人像雕,
是以前Croatia的民族英雄


Museum of Broken Relationship 內的其中一個展品,
是將分手信貼在玻璃,然後打碎
古城有多座不同類型的博物館,最後選擇參觀了一間比較特別的小型博物館---Museum of Broken Relationships。這間博物館收集了分手夫婦或伴侶的物件,每件展品都包括了一段分手故事,是頗為特別的博物館。


很有趣的銀色人像 

古老的Lotrscak Tower 

連接半山與下城的超短纜車 

之後便走到古城塔Lotrscak Tower,行上塔頂欣賞Zagreb的市景。跟著便沿斜坡下山,順道看那連接半山及下城區超短的登山纜車。

Vincek琳琅滿目的甜品 

最後選擇食這款甜品 

午餐的漢堡包 
到了下城區後,剛巧找到旅遊書上介紹的甜品老店Vincek,食了那裡聞名的忌廉甜品,味道不錯。午餐就到了hostel介紹的小食店,食了個新鮮又美味的漢堡包。


Zagreb市中心大公園內的古天文儀

沿途見到外型獨特的屋頂 

還遇上這個dome 

這個屋頂亦很特別 

大公園內的透明屋頂皇宮式建築 
跟著便沿下城區的大公園,先經過一座展示多種天氣資料如溫度、氣壓等的古天氣儀,再經過一座有透明屋頂的宮殿式大樓,然後到火車站,沿著大街回hostel,取回行李,坐十二時半的長途巴士到Split

9 則留言:

  1. 我去歐洲的話,朝早好正常,啲jetlag多數late afternoon先出現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My jet lag will normally disappear after one day rest for Europe trip.

      刪除
  2. 哩度好似有唔少東正和基督教教堂,
    教堂屋頂砌上圖案徽章,喺東歐、中歐特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think Croatia is influenced by 東正教 in their history.

      刪除
  3. 將分手信貼在玻璃,然後打碎====>又幾有創意喎XXD
    Vincek琳琅滿目的甜品看來幾好味
    建築物好靚,走在古城中似一個露天建築博物館
    btw,想試下自製芝士肉腸法包^0^

    回覆刪除
  4. 教堂屋頂好特別好搶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