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2013克羅地亞、意大利及德國之旅(2) –Munich and Zagreb(5 & 6/9/2013)(上)

當日乘坐下午5:30的飛機先到北京,然後再等四小時,坐凌晨一時的飛機到德國的Munich。在香港出發前,例牌在traveler lounge舒舒服服食了個提前的午餐。


Traveler lounge內的甜品


在到Munich的飛機上看了幾套大電影,睡了一陣,在當地時間凌晨五時半便到達Munich。由於下午2:45才轉機到克羅地亞Zagreb,所以便安排了Munich半天遊。


Munich機場外的飛機餐廳 

食了凍凍的芝士包 

在機場寄存好行李後,便坐火車到市中心的Karlsplatz,在站內買了個芝士包做早餐,不過半睡醒的狀態下,忘了叫店主加熱,唯有硬食。


Karlsplatz的古城門 

附近建築物的黑色尖塔 

清晨的Munich市中心遊人並不多,出了Karlsplatz站後,便被附近宏偉建築吸引過來。這些建築外牆上大多都有精美的雕刻,部份更擁有座外型獨特的塔,是欣賞建築的好地方。


Neuhauser 大街的建築轉角上的雕像


大街上教堂內的豪華裝飾 
跟著便沿著Neuhauser大街走入市中心最熱鬧的地方Marienplatz。這條大街兩旁都是紀念品店,啤酒店及衣飾店。除此以外,大街附近亦有老教堂及beer hall


Frauenkirche教堂的標誌雙塔 
當中的Frauenkirche教堂的雙塔更成為Munich的標誌,不過教堂正在維修,不能入內參觀。


古老的Augustiner beer hall 

內裡的貝殼砌成的門框 

Beer hall露天花園更加靚,外牆全是壁畫 
Neuhauser大街上的Augustiner beer hall是一處老店,內裡除了有一個環境優美的露天花園外,其中部份裝飾更是用貝殼砌成頗為特別,晨早的beer hall剛剛開門,可以自由地入內隨意影相。


Marienplatz宏偉的新市政廳Neus Rathaus 

外牆上會轉動的報時公仔 Glockenspiel

Marienplatz重建 的魚噴泉
跟著便走到Marienplatz的新市政廳Neus Rathaus,外牆上的活動公仔大鐘Glockenspiel可算是精雕細琢,可惜遇不到合適時間,欣賞不到鐘內公仔的活動。


舊市政廳外觀上一點都不覺舊 

附近的建築都很有特色 

在新市政廳斜對面的舊市政廳Altes Rathaus,外觀整潔,反而覺得是新建築。


啖啖肉的午餐 

在 Viktualienmarkt附近的教堂
之後便到旁邊的露天市場Viktualienmarkt,食了熱狗及烤肉包做午餐,啖啖肉,很美味。


在新市政廳塔上俯瞰的景色 

遇上特別的門把 

還有當地設計精美的店鋪鐵牌 
食飽後便走上新市政廳的高塔,俯瞰Marienplatz的景色。


在 Max-Joseph Platz見到搶眼的黃色教堂

門頂上有精雕細琢的人像及徽章 

在Residenz皇宮內的噴泉 

Max-Joseph Platz中央的銅 
跟著便走到Max-Joseph Platz,在皇宮Residenz附近逛逛,欣賞四週的靚靚建築及雕像。


離開Munich前飲了大杯啤酒 
離開Munich市中心時,還再到Viktualienmarkt,飲了旅程中的第一杯啤酒,才坐火車到機場,準備轉機到克羅地亞。

12 則留言:

  1. 睇完你哩篇post,我感覺喺立刻想再去慕尼黑,太懷念喇!
    你喺特別安排定喺咁啱要九個鐘轉機時間,有成半日行慕尼黑舊城區好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並不是特意安排九個鐘轉機時間,而是到克羅地亞的飛機實在難找,最後決定經慕尼黑已是最好的安排。

      刪除
  2. 去德國飲啤酒正呀!加埋咸豬手仲好呀!

    回覆刪除
  3. 去年才去過, 不過你圖中有些地方沒去, 在這裡補回. 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
  4. 在德國一定要品嚐啤酒哦!

    回覆刪除
  5. 貝殼門特別
    這個候機半天遊都好充實喎^^

    回覆刪除
  6. 轉機時可似出機場的嗎?因為有的長程機only one stop.

    回覆刪除
    回覆
    1. In Beijing, you cannot go outside the airport as it is a connecting flight to Munich.

      刪除
  7. 我初步找機票資料也打算是經慕尼黑轉機入克羅地亞!! 就是9小時的轉機時間令我猶豫!! 轉機時間可以出去嗎? 出Munich市區及回機場要預多少時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要差不多45min才可以由機場到市中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