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2013克羅地亞、意大利及德國之旅(1) –前言

以前讀西史時,覺得很幸苦,面對一大堆西方人物及地名,既不認識,亦沒有任何概念。上該科課堂時,有點遊雲的感覺。每次測驗及考試,只靠背誦,沒有什麼理解可言,公開考試還差點肥佬。完成這個西史科後,留下最深刻印象便是老師課堂上時常講的一個地名---Balkan Peninsular


令人一見難忘的海邊紅屋頂 

在多年前,在這裡的一個國家南斯拉夫,出現分裂,最後還發生多年內戰,當時還經常成為國際新聞的頭條。

克羅地亞是南斯拉夫分裂出來的其中一個國家,內戰結束後,便致力發展旅遊。當時便被該國的南部古城Dubrovnik的宣傳照吸引著,該照片是展示在海邊的一大片鮮豔的紅屋頂,令人一見難忘。

最近幾年,從網誌及旅行社的廣告得知這個新興國家已經成為其中一個熱門的旅遊點。因此便相信是時候去到訪這個國家。


名牌相機廣告內出現的海邊巷道 
搜集資料的時候,還發現這個國家北部近意大利的一個海邊小鎮Rovinj,是幾年前一個名牌相機電視廣告的拍攝地點。


意大利的大廣場 
要從香港到克羅地亞,都比較轉接,最後選擇了先到德國的Munich,然後再轉機。

而由於回程亦要經Munich,所以便順理成章安排了一個克羅地亞從南到北的沿岸遊,再經意大利,然後回到德國的Munich,實行一個三國遊的行程。

26 則留言:

  1. 哩個行程喺我夢寐以求!!

    回覆刪除
  2. 名牌相機小巷好靚,有冇在椅上留影?^^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 view is more beautiful in the advertisement. Oh! I missed to take a photo on the chair!

      刪除
  3. 好吸引呀~~~~~
    好想追睇呀,我好少歐遊

    回覆刪除
  4. 你是夏天去還是冬天去的?

    回覆刪除
  5. 近排好少爬blog,不過你寫嘅一定追。hehehe..
    你真係去揾廣告嗰條巷?我去嗰陣都未有個廣告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到訪,定會努力完成這個blog。

      刪除
  6. 嘩嘩嘩嘩!來到歐洲了
    好期待你的分享同靚相呢~

    回覆刪除
  7. 我剛去過, 又來重踏舊日足跡了. 你這次共去了多了國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有參考你克羅地亞的blog才去。

      刪除
    2. 請問係邊搵道peter yau's 克羅地亞blog 呢?thx.

      刪除
  8. 我都揾緊旅遊知料,啱啱開始你day 1blog,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how many days of your trip, thx.

    回覆刪除
    回覆
    1. My trip is 17 days in total with 10 days in Croatia.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