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2013大澳一日遊 (25/11/2013)

為了慶祝家人生日,在十一月尾的一個星期一,告了一天假,跟家人一起到多年未有到訪的大澳逛逛,看看這個東方威尼斯的最新狀況。

從家中大約十一時出發,坐地鐵到東涌,然後再轉大約一小時的巴士,在下午二時半才到大澳。


大澳的棚屋 

當日陽光普照,遊人亦不太多,可以很輕鬆的四圍遊。首先便到那裡的一間茶餐廳醫肚,食了地道的蝦醬炒飯及鹹魚雞粒炒飯,兩樣都很惹味,現在想起來還在回味中。


大澳的海味 

村屋的七彩牆畫 

見到兔兔家族 

還遇上白雪公主及七個小矮人 

食飽飽後便經過街市街,那裡除了賣海味的店鋪外,還有好幾間燒烤小食店。雖然剛食過炒飯,最後還是受不住誘惑,再食了烤蠔及扇貝,但味道只是普普通通。

佈滿書法的鐵閘 

連簷篷底都有書畫 

鐵皮棚屋,跟木造的又另一種景觀 

大澳鹹魚 
之後便沿著吉慶街逛,沿途在橫巷中左穿右插,從不同方位觀賞這個水鄉。除了傳統的木棚屋外,區內亦多了不少鐵皮新屋,相信是由於防火需要,新屋不用木而用鐵皮造,而這些河涌上的鐵皮屋亦構成大澳的另類景色。


棚屋上的臨河咖啡室 

咖啡室外的景色 

心形咖啡杯 


飲完咖啡便見到杯底的心心 

咖啡室上的小木魚 
跟著便找到了街上的新興咖啡店---蘇廬。它的座位就在棚屋上,可以一邊望著河涌,一邊歎咖啡,頗為舒適。那裡的咖啡標榜不加糖,好讓客人品嘗真正的咖啡味,而事實上沒有落的咖啡味道還不錯,如果不是店主講,我們還不知道咖啡是沒有糖的。那裡的咖啡杯亦很特別,平面看是一個心型,都幾浪漫。除此以外,我們還食了美味的香蕉鬆餅,在店內坐到五時才離開。


好味的蔥餅 

新鮮的沙翁 

大澳的日落 

天空越來越紅

 是時候回家了
然後在吉慶食了個味道不錯的蔥餅,還買了鮮製沙翁,再準備去大澳的文物酒店。不過時間已近黃昏,只好放棄,改為欣賞大澳淺灘上的落日,在差不多六時便離開大澳。

7 則留言:

  1. 好孝順!
    我住近嗰邊,一年會去幾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你是那裡的街坊,下次去大嶼山玩時要向你請教請教。

      刪除
  2. 美食之旅^^
    我也想去棚屋cafe坐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It is worth trying the cafe in Tai O. Quite comfortable.

      刪除
  3. 哈哈!
    我唔喺大嶼山住,
    荃灣者

    回覆刪除
  4. 上次我去也看到那七個小矮人,差點笑死:P
    大澳的日落真是百看不厭
    不過每次回程時 都會睡死在巴士上(笑)
    真的有點遠水路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