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2013貴州及張家界之旅(13) – 張家界 (30/6/2013)(上)

今天全日都會在張家界玩,由於張家界開發了很多景點,要一日玩完並不可能,一定要有取捨,幸好有酒店老闆教路,依照她的建議玩了比較精華的部份。


武陵源的高塔大門 

早上一早便出發,食過豬雜麵後,便在八時半左右從武陵源進入景區。


在百龍天梯底看到的景色 


超過三百米高度的 百龍天梯

首先便坐景區的環保小巴到百龍天梯。這條天梯其實是一座電梯,可以只用大約二分鐘的時間便可將遊客從低地送到高地。電梯非常之高,超過三百米,如果沒有這高速電梯,相信遊人要花不少體力及用幾小時才爬到達高地,亦可能會減低遊人對此景點的興趣。


一出百龍天梯便見到這靚景 
一去到百龍天梯,便見到人山人海,等了差不多四十五分鐘才坐到電梯。一出電梯後,便被眼前石柱群的景色吸引著。居高臨下看一堆堆石柱,頗為震撼,跟從河谷低地向上觀賞,完全是兩碼子的事。


迷魂台的景色 

巨柱 
在電梯出口的觀景台不停影相後,便依指示坐環保巴士到迷魂台。這裡的石柱群更多及更險要,景點之所以叫迷魂台,就是比喻景色的震撼有點令人被迷魂。


這條高柱就是阿凡達的乾坤柱 

這裡其中一個特點就是風化的岩柱很多都是同一高度 

是否像一堆臉譜 

途中的小亭掛滿了遊客的咭片 

還見到險要的仙人橋 
跟著便進入袁家界的景區,沿途景色都很壯麗,有部份能比較近距離觀賞,當中的重要景點就是作為阿凡達電影原型的乾坤柱。這條石柱果然很突出,非常高聳,上闊下窄,很有氣勢,附近沒有石柱能它相比。


上烏龍寨的險要山道 

僅能讓一人通過的岩中道路 
之後便繼續坐環保巴士到烏龍寨。從馬路落車點要走一段小路才到烏龍寨的入口。之前都不太清楚烏龍寨是什麼來歷,到了入口見到簡介才知其歷史。原來這寨是當年住了山賊,位置險要,當年共軍圍剿山賊時,都因地勢的原因而不敢貿然進攻,只能在山下封鎖直至其彈盡糧絕才能成功捉到該批山賊。


後來加建的鐵梯亦頗險要 

爬上頂峰 
過了烏龍寨入口後,便慢慢走上山,不過山路全是沿著光滑山岩鑿出來,往往只容一人穿過,顧得低頭小心走路,就不能兼顧頭頂的來襲,從前的山賊就是利用這種險道來襲擊想進攻寨子的人。


天波府的靚景 

石屏風 

烏龍寨路上還遇上這尊怪石像 
最後連走帶爬到達寨的高點---天波府。這裡的景色豁然開朗,除了石柱外,還有類似石牆的天然屏風,跟先前的景色並不相同,都不枉千辛萬苦走上寨頂。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