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2013貴州及張家界之旅(12) – 張家界 (29/6/2013)(下)

之後便坐索道回張家界市,然後在下午一時半左右坐中巴到張家界森林公園站,在此進入金鞭溪景區。


一進入金鞭溪便見到這些彌猴 


景區內的街燈 

金鞭溪 
一走入景區內,便見一群群不怕的彌猴,之後便沿著金鞭溪走,沿途都是翠綠的樹林,不時會見到不同形態的石柱拔地而起,不同角度下看有不同的形狀,有的像書本、像蠟燭、像裂開的大山等。


從河谷向上望到的 石柱群

像一堆書的石柱 


蠟燭峰 


像被劈開的山峰 
從下向上看這些石柱,算不上宏偉,不過在樹林中看石柱,有點尋寶的感覺


途中還遇上倒轉寫詩的奇人 
走完金鞭溪後,時間大約是四時半,比預期的早,於是便決定坐景區的穿梭巴士到十里畫廊,玩多一處景點。


到了十里畫廊,這裡可坐有舒服的小火車 參觀
這裡亦是一處河谷,不過見到的石柱就比較集中及突出,可算是一條從下而上的石柱觀景長廊。想舒服點就可坐小火車看,否則亦可選擇徒步走在棧道上慢慢欣賞。而我覺得這裡的石柱形態更加特別,亦更神似動物或人像。


十里畫廊一景 

這裡最聞名的三姊妹石 

天氣實在太熱,食了冰粉解暑 

黃昏離開十里畫廊前見到 層層疊疊的山峰

好味的三下湯鍋 晚餐
最後六時從武陵源出景區,跟著在今早食早餐的小店食了地道的土家三下鍋湯鍋,內裡有羊雜及豬雜,再加上豬蹄、蘿蔔及薯仔,有點像大雜會,頗為惹味,那軟軟的蘿蔔吸收了鍋湯內的精華,尤其好味。飽餐一頓後,大約八時便回酒店。

6 則留言:

  1. 真係好奇妙的石柱自然景觀,聽說以前這些石柱是在海裏的呢,因為地殼變動成升上地面

    回覆刪除
  2. 倒轉寫詩?哇~~~好勁呀佢,手字仲好靚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once wanted to buy the paper fan with 倒轉寫詩 but it is a bit expensive.

      刪除
  3. 心儀已久的旅遊點, 至今未能成行, 先來這裡預覽. 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