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2013貴州及張家界之旅(10) – 張家界 (28/6/2013)

今天一早便從酒店退房,然後坐的士到機場,準備坐八時的飛機到長沙,再轉長途巴士到張家界。

很順利到了機場,然後在lounge內舒舒服服的食了杯麵做早餐,等待上機。誰不知長沙天氣很差,飛機不能準時起飛,開始擔心這趟張家界之旅會不會大受影響。幸好最後飛機只是延遲了一小時便起飛。


坐長途巴士到張家界途中食的米線午餐 

飛機在十時左右便到達長沙,之後便立刻轉機場巴士到長途汽車站,坐長途巴士到張家界。這趟巴士都要四個小時,午餐在途中休息的時間解決,食了碗簡單的麵線。


酒店的電掣貼上可愛的公仔 

浪漫的大床 
巴士在差不多五時才到達張家界市,天氣陽光普照,跟長沙的烏雲蓋頂完全不同,心想今次應該可以看清楚張家界的靚景。

景區其實並不在張家界市內,而是武陵源區。因此到了張家界市後,便要坐半小時的中巴到達武陵源。坐了差不多整天的飛機及巴士,最後在下午五時半才到達武陵源的酒店。

這間酒店一點都不豪華,不過裝修雖然簡單,但都有點心思,令人很舒服,有點回家的感覺。


到處都見到湘西的臘肉 


在張家界的第一餐晚餐 
之後便跟酒店訂了晚上八時的大型表演魅力湘西的門票,然後趁天未黑便立刻出外逛。

首先便來一個提前的晚餐,因為午餐只食了麵線,肚空空的,不過景區內的食店都不便宜,最後只叫了紅紅炒莧菜及膽固醇其高的炒豬肚,味道還不錯,總算沒有做大水魚。


武陵源區的古式古香街燈 


見到層層疊疊的大山 
之後便慢步到魅力湘西的表演場地,沿途的風景都不錯,黃昏下加上天朗氣清,遠遠的見到層層疊疊的高山,景色非常靚。



魅力湘西的表演場地 

大門的打鼓銅雕 


場內的祭壇 

大約七時便到了魅力湘西的表演場地,這個場地外觀是一組優美的木樓房,大門口有大型的打鼓銅雕,頗有氣勢。


表演大廳側面的樓閣 


很有氣勢的歌舞表演 


表演的另 一幕
內裡的表演大廳非常大,兩側建有靚靚的樓閣,這個又大又靚的場地真的令我大開眼界。

整個表演主要是大型歌舞,襯上舞台上的巨型背景畫,非常有立體感,最正就是兩旁有大型展示介紹每一幕的故事,讓我這種歌舞門外漢能好好了解。


露天大廣場表演的千斤壓身 


還有上刀山 
大約九時便表演完畢,以為差不多二百元的門票就此用完,雖不知走出舞台到露天大廣場後,還有心口碎大石、上刀山等一系列精采的雜技表演,可算是值回票價。最後差不多十時才回到酒店。

7 則留言:

  1. 回覆
    1. 間酒店房真的好cutie。

      刪除
    2. 中國的山水真是不得了
      層層疊疊的大山太好看啦!!!!

      刪除
  2. 坐完飛機仲要坐4個鐘巴士都幾遠喎@@
    武陵源的風景果然好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the travelling time is quite long as I do not want to stay in Changsha and want to go direct to Zhangjiajie.

      刪除
  3. 張家界景靚出哂名!
    辛苦啲去到都值得!
    大陸地大物博多奇人異士多,
    咁重壓身都無事,真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