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2013暑假Hea遊台北之旅(2) –4/8/2013

早上順利地坐十時的飛機出發到台北,到步後便立刻乘坐機場巴士到台北火車站。


酒店套房的吧檯



到達酒店已是下午一時多。今次我們住進了特價大套房,面積大兼有小吧檯,頗為滿意,據酒店經理講,這個套房是剛改建成的,所以才有特價。


北芳園的牛肉麵


還有好味的鹵肉飯

在酒店休息了一陣後,便到酒店旁的台北火車站食遲來的午餐。上次到台北時還沒有到過此站,這次可算是我首次到訪。這個車站內裡滿佈手信店及不同種類的食店,跟日本的火車站差不多。

我們食了北芳園的牛肉麵及台南擔仔麵的鹵肉飯。牛肉麵只能算普通,並沒有想象中的濃郁牛肉湯味,而鹵肉飯則很好味,可說是台灣既便宜又飽肚的食物。


在淡水遇上愛玉冰


還有烤雞肶菇


最後還食了美味的糯米大腸

之後便坐地鐵到淡水,到達已是大約六時。走進淡水老街已是人山人海,我們一邊逛一邊買不同的小食,實行掃街。


淡水的日落

跟著便走出河邊,欣賞一下淡水的日落,不過景色就普普通通。

雖然在淡水已食了不少小食,大家都有點飽意,但我們仍依照行程,坐地鐵到劍潭,去逛士林夜市。


熱鬧的士林

我還是第一次到這個夜市,多年前我只到過的其舊夜市,當時環境不太好,記憶中是一處又熱又窄的地方。現在的夜市是新建的,環境都可接受,總算可讓我們慢慢逛找食物。


大腸包小腸


大餅包小餅


士林夜市的大餐


離開夜市還食了這個胡椒餅

雖然已是半飽,我們還是試了好幾款不同的食物,包括大腸包小腸、大餅包小餅、胡椒餅、煎蠔仔等。最後大約九時半才坐地鐵回酒店。


13 則留言:

  1. 間酒店有埋bar枱,勁喎~豪華套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台北遊的套房都不錯,就豪一次吧!

      刪除
  2. lonelyray1,在士林夜市是掃街的好地方,我也試過大腸包小陽,胡椒餅,我覺得胡椒餅比較好食.

    回覆刪除
  3. 台灣地道小食多,可由朝食到晚啊!

    回覆刪除
  4. 士林真係好多特色野食呢!

    回覆刪除
  5. 每次去台灣都很有口福^^

    回覆刪除
  6. 檸檬愛玉是我的最愛
    我可以連喝兩杯但會爆肚... 哈哈哈! :P

    回覆刪除
  7. 好有興趣你住那間酒店 ?特價大套房好得 ! How much ?
    檸檬愛玉未試過 , 正嗎?
    台灣地道小食Ada San麻麻地 , 蚵仔煎又甜又咸 !
    大腸包小腸不喜歡炸菜 , 好怪 ! 但胡椒餅及燥肉飯好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cannot remember the price of the room. We just go to the web of 天成 and found that there is a special discount for the suite. Perhaps, you can look up the web of 天成。The taste of 檸檬愛玉 is quite refreshing during hot weather.

      刪除
    2. 天成我知好方便但好舊,估不到甘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