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2013江蘇及浙江之旅(12) –後記

這個旅程主要的目的是去觀賞特別的興化水上油菜花田,看資料是發覺是近六朝古都南京,於是便按著這兩個主軸安排行程,最後便依著假期日數加入了揚州及比較冷門的南潯古鎮。



小橋流水加上油菜花,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南京到是如手掌的梧桐樹

興化水上油菜花田真的別樹一格,既有大片金黃,又有江南的水道穿插其中,是難得一看的靚景。幸好今次是清明節後的一星期才到,避開了這個國的小連假,沒有遇到擠擁的人潮,可以悠閑地在花田的木棧道逛。參觀其間,見到不少棧道旁倒下的油菜花,相信是被清明節的遊人潮所摧殘!


夫子廟的趣緻花燈

而南京雖然有很多景點,不過大多都可以很快看完。秦淮河及夫子廟區並沒有當初想象的那麼特別及靚景。反而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就覺得得一看,了解這段令中國人畢生難忘的慘痛近代史。雖然景點普通,但其小吃就多姿多彩,旅程結束時還有不少小吃想試。


寧靜的南潯古鎮

這次到訪的南潯古鎮,雖然不是最熱門的古鎮,但仍欣賞到水鄉的美景,勝在遊人不多。不過附近建了現代化的樓房,有點美中不足。


揚州東關老街的街燈


揚州園林內的框門

至於揚州就有點名大於實,雖然很多詩人墨客都到此一遊及留下不少關於這裡的詩詞,但個人覺得實際景色跟詩詞中的意境有點出入,建議大家都是從詩詞想象揚州的景色會好一點。

9 則留言:

  1. 記得南京總統府門前,好像也種了一排排的梧桐樹,樣子很特別。
    中國是一個很有深度的國家,可惜旅遊景點太人工化,新的建設放在古舊的遺跡𥚃,是一份格格不入的感覺,的確仍有很多改良的空間。
    [版主回覆10/11/2013 10:08:27]When first time I visited Nanjing some 15 years ago, people said that the trees resemble the hands of the victims of Nanjing massar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眾裏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終於在這裡碰上妳了. 六斤可以賜示網址嗎? 我在 ckyyau.blogspot.com, 請來一叙.

      刪除
  2. lonelyray1, 油菜花真係好靚.

    回覆刪除
  3. 最鐘意你的油菜花 , 當你第一次介細已想衝動一去 !
    想問下在你"累總"即前一頁多篇文章一起時 , D歌曲齊播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希望能到訪不同的油菜花地方,欣賞各具特色的花田。

      刪除
    2. 我剛匯入yahoo blog的舊blog,正在執blog中,當每篇加了break line後,便可解決這問題。

      刪除

  4. 揚州園林內的框門非常靚,油菜花田極之吸引,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5. 你拍的照片構圖很有美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