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2013江蘇及浙江之旅(11) –南京(17/4/2013)

到了行程的最後半天,早上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後,便逛了一圈夫子廟及秦淮河景區。早上沒有遊客時,才可以真正感受到其寧靜及優美的一面。



清晨的秦淮河




跟著便在奇芳閣食了味道不錯的牛肉煎餃及雲吞做早餐。然後便坐地鐵到閱江樓。



閱江樓附近的德儀門


有氣勢的閱江樓,不過是新建的古跡

閱江樓是江南四大名樓之一,不過是二千年才建成的古跡。它的外型尚算有氣勢,而內裡的展品並沒有太值得看的東西,到了樓頂可以看到長江及長江大橋,可惜當日霧氣很重,沒有什麼靚景可以看。


味道一般的熏魚粉皮

跟著坐地鐵回到夫子廟,發現當天食早餐的奇芳閣小店是一間老店,在夫子廟景區內有一間頗大及有點名氣的店,於是便再到此小店試多些食物,今次叫了粉皮及熏魚,味道只是一般。


淨覺寺的石浮雕

之後便到旁邊的古老的清真淨覺寺逛一圈,內裡除了介紹南京回教徒的歷史外,並沒有特別的東西看。

最後十一時半左右回酒店取回行李,坐地鐵到中華門,然後轉機場巴士到機場,坐下午二時半的飛機回香港,結束這次旅程。

3 則留言:

  1. 熏魚粉皮未試過呢! 看來你今次旅程都可看到很多歷史文化的景點, 我較喜歡看歷史文化的, 祝你週日愉快!

    回覆刪除
  2. 第一幅秦淮河拍得很美,有點意濛濛,意境不錯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