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2013江蘇及浙江之旅(9) –揚州 (16/4/2013)(上)

今天一早六時半便坐地鐵到南京火車站,準備坐高鐵到揚州作一日遊。南京火車站就在玄武湖畔,景色很靚,車站更有木平台直出湖邊,像公園多過像火車站。早餐就在火車站的吳大娘快餐食水餃,味道還不錯。



南京火車站對正玄武湖,風景優美

跟著便在八時左右坐高鐵,在九時十五分便到揚州。之後便轉公車到市中心的四望亭路,先是經過一處古城牆的遺址。

四望亭路的古城牆遺址


城牆古磚


途中食了老店的大笑棗,味道幾好


路口的四望亭

到了大路口,便是古老的四望亭。跟其地方不同,大路交匯處並沒有大鐘鼓樓或大城樓,揚州則保留了秀氣的古亭,都頗為特別。

揚州八怪紀念館內的船形樓閣

之後便經過揚州八怪紀念館,認識一下這八個清朝畫家的創作。


瘦西湖中的釣魚台


釣魚台的圓洞可同時看到五亭橋及白塔


瘦西湖樓閣內的木雕


石砌的盆景

跟著便依著地圖走到揚州最聞名的景點---瘦西湖。這個湖其實是一條狹長的河,並不如杭州西湖般遼闊及美麗,不過這裡曾經有很多詩人墨客曾到此一遊及留下不少關於瘦西湖的詩詞及文章。


五亭橋


瘦西湖的白塔


湖中樓閣


二十四橋一景



園池一景


還有這座樓閣

進入瘦西湖景區後,便沿著湖邊走,先後經過了湖中心的釣魚台、五亭橋及白塔,然後還到了二十四橋,就是那首詩 二十四橋明月夜,玉人何處教吹肅的地點,不過實際上景觀只能算是一般。



4 則留言:

  1. 死啦! 要搬家! 邊度有住好人家呀? 係咪要續編網誌copy出來,然後copy 去新的blog中?
    [janejane回覆09/03/2013 00:21:18]圖片會在阿虎關閉後消失的。
    [版主回覆09/02/2013 22:47:36]我相信要續編網誌copy出來,然後copy 去新的blog中,我的相片是在yahoo blog內,正苦惱找其他website儲存。

    回覆刪除
  2. lone
    我暫時轉用
    http://diycfcase.blogspot.hk/
    http://www.utravel.com.hk/member-blog/diycfcase/
    保持聯絡交流
    Diy

    回覆刪除
  3. lone
    我過咗哩度得閒過嚟坐下
    http://diycfcase.blogspot.hk/
    Diy

    回覆刪除
  4. 楊州真是多特食小吃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