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2012昆明、元陽、建水及元謀之旅(9) –昆明(29/12/2012)

今天原本約了司機清晨到龍樹壩先看日出,然後才離開元陽。不過一早起床便發覺整個新街鎮都籠罩在大霧中,能見度相信幾米,非常跨張,看日出的計劃當然泡湯。
 

紅米線早餐


紅米造的米線有點淡粉紅色

之後便決定早點坐長途車回昆明。上車前在車站旁的還食了碗紅米線做早餐,那些粉是用當地的特產紅米造,帶有淡淡粉紅色。
坐長途車休息其間試了味道不錯的甜米酒的糯米

最後坐了六個多小時長途車才回到昆明的西部客運站,跟著便坐的士到酒店。休息了一陣後,便沿北京路逛。
在昆明北京路上民國建築改建而成的酒店
首先便遇上一處民初建築群改建成的酒店,在內轉了一圈後,便向最熱鬧的南屏路步行街方向走。


逛街途中見到昨晚所食的牛干巴原材料,真的大開眼間

清真牛肉館的晚餐

晶瑩剔透的皮蛋

晚餐在一間清真牛肉館解決,叫了羊雜湯,皮蛋及炒菜,味道不錯,那晶瑩剔透的皮蛋尤其好味。最後八時回酒店休息。





2 則留言:

  1. 干巴是什麼? 雄牛生殖器?
    [版主回覆05/11/2013 00:03:54]牛干巴應該是風乾牛肉。
    [Gael回覆05/10/2013 13:04:24]金華火腿?
    [版主回覆05/08/2013 11:18:38]干巴是fried beef similar to ham.
    [劉小蟲回覆05/07/2013 23:31:45]係囉,我都想問~

    回覆刪除
  2. 干巴是fried beef similar to ha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