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2012昆明、元陽、建水及元謀之旅(12)–昆明(1/1/2013)

今天下午要坐飛機離開昆明回港,因此還有大半天時間在市內玩。
最後決定到市內雞鳴山的金殿公園。這裡有一座建於明代,在清代被吳三桂大復修的全用黃銅鑄造的大殿,是中國四大銅殿中最重的一座。


要參觀金殿先要經過這個城樓




外觀普通的金殿


其門窗都是用銅鑄造

從景區的大牌坊進入後,會經過太和宮的城樓及宮殿。之後便會見到一座外觀普通的樓閣。走近一看及觸摸,才知道是聞名的金殿。它的門窗、樑柱及祭台等全是黃銅,堅實無比,遠看以為是普通的木造大殿,可算是一件黃銅藝術品。


殿內的樑柱亦是銅鑄



殿中央天花的龍雕



景區內還有國內其他銅殿的模型


亦見到這座頗有氣勢的樓閣

跟著便到公園參觀中國各地的銅殿模型,這才知道國內都有不少銅殿。


回到東寺街遇上美麗的新疆糖



泡飯及水餃午餐



離開昆明前還食了長沙臭豆腐

之後便坐車回到東寺街,在王及小吃食了排骨泡飯及水餃做午餐,然後再在附近的展銷攤檔食了個長沙臭豆腐。最後坐五時的飛機到深圳,然後經羅湖回港,結束了這個昆明、元陽、建水及元謀之旅。

3 則留言:

  1. 我都愛吃長沙臭豆腐的, 這裡有高山反應嗎?
    [版主回覆05/24/2013 16:50:16]There is no feeling of 高山反應 in 昆明 which is not in high altitude.

    回覆刪除
  2. 殿中央天花的金龍好靚呀

    回覆刪除
  3. 新疆糖的包裝好靚,有無買來試試?
    [版主回覆05/30/2013 15:24:13]I have not tried the 新疆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