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2012昆明、元陽、建水及元謀之旅(13)–後記

今次行程主菜是觀看元陽的梯田。雖然只有一日的時間,剛好遇上晴天,從日出看到日落,那裡幾個最重要及不同形態的梯田都能一一欣賞得到。剛到元陽時,因剛剛在前一天遇上惡劣天氣,全鎮停電,幸好晚上恢復供電,到離開的那個早上,全鎮被大霧籠罩,我就剛好在中間晴朗的一天看到宏偉的梯田,可算心滿意足。


古鎮的燈



古石馬

至於另一個景點元謀土林,外觀都頗特別,其獨特的地質經長年風化後,形成一大片高低錯落及凹凸不一的土方,令人印象難忘。不過這個景點並沒有太多資料,最初設計行程時實在有點擔心不能從昆明作一日遊,幸好最終都能分別坐到第一班及最後一班回程長途巴士完成。


五顏六色的煙絲


大茶餅

行程中的建水古鎮及昆明市,都是不錯的地方,為這個主要看風景的行程提供合適的點綴。


路邊的樂器雕塑

不過雲南的景點很多是在交通不發達的地方,往往要坐幾小時的長途車才能到達,所以要到這裡看靚景就要有足夠的耐性及合適的體力才能成事。

4 則留言:

  1. hehehe..咁你就有齊耐性同體力啦。
    [版主回覆05/29/2013 22:56:19]幸好現在還有耐性同體力去看靚景。

    回覆刪除
  2. 謝謝介紹!希望有機會去看看梯田。

    回覆刪除
  3. 坐長途車相當辛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