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2012昆明、元陽、建水及元謀之旅(11)–昆明(31/12/2012)

經過昨日一整日的元謀土林遊後,今日的行程比較輕鬆,主要是在昆明市內逛。

早上從酒店坐車到高嶢,之後再轉面包車到西山,然後在側門進入西山,依著指示向主要景點龍門進發。  


灰濛濛的滇池



行了一陣後,便可以居高臨下見到滇池,不過可惜當日天陰陰,只能看到灰濛濛一片。


從天臺狹窄的通道進入龍門
跟著便經過山中狹窄的天臺通道到達山崖上的龍門。其實很多年前都到過龍門,記得當年是從山下走上龍門,今次誤打誤撞從山上走落龍門,可算是不一樣的行程。



龍門的石牌坊,左邊的魚浮雕構成魚躍龍門的景象


石室另一邊的龍浮雕

這個景點的通道在山崖雕鑿而成,頗為險要。在窄窄的通道上豎立了一個龍門石牌坊,可算是景點的標緻。



石室內的雕像由整塊山岩雕鑿而成


祭台上的花瓶亦是由山岩雕出來


通往龍門的險道


途中還遇上大鷹古浮雕

龍門內裡主要有一個石室,刻有魁星、關帝及文昌帝的雕像,其背景還有很多色彩鮮艷的浮雕,整幅雕刻是在山岩雕出來。而內裡的祭台、花瓶及香爐亦是從整塊大石雕出來,可算是巧奪天工。


熱騰騰的米線

之後便沿路下山,到了西山的大門口,食了個米線做午餐,在冷冷的天氣食個熱騰騰的米線,可算是一種享受。


三五成群的紅海鷗


海埂公園壯觀的紅海鷗群


休息一會

跟著便在西山的大門口坐索道,跨過滇池到海埂公園。到這裡主要是想看還有沒有大群來昆明過冬的紅海鷗。入到公園後便沿著滇池邊走,最初只見岸邊一小群一小群的海鷗,後來往公園內走,海鷗便漸漸多起來,雖然未到滿池海鷗的地步,但每當牠們成群飛翔時,都頗為壯觀。 


回市中心途中經過宏偉的雲南省博物館


老滇家的過橋米線

之後便坐車回到市心的金馬碧雞坊,在老滇家食了過橋米線做晚餐,可能只試了普通餐,只有薄薄的幾片肉,味道只可算不過不失。

東寺街的古塔

食完米線後便逛了旁邊的東寺街,剛巧有一個土產展銷會,逛了一圈後,差不多八時便回酒店。

3 則留言:

  1. 米線看來很吸引呢

    回覆刪除
  2. 行山邊果條山路時有無驚到腳軟
    [版主回覆05/29/2013 22:57:40]山邊果條山路其實很闊,一點都不驚。

    回覆刪除
  3. 很豐富的行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