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2012昆明、元陽、建水及元謀之旅(10) –元謀(30/12/2012)

今天行程非常緊湊,因為要從昆明到元謀土林作一日遊。大清早便從酒店坐車到西北部客運站,坐八時的長途巴士到元謀。
 

元謀的涼雞老店

美味的涼雞

到元謀的路程都不短,巴士在十一時多才到步。跟著便依照攻略找到當地的涼雞老店,食了那裡獨特的元謀涼雞。這雞像白切雞凍食,除了是用特別的材料浸雞外,其醬料亦是特別調製,非常美味。
元謀土林入口的民族面具

 

一進入景區便見到這些像藝術品的風化石

之後便立刻包的士到物茂土林參觀。這裡的土林是經過多年風化而形成的的自然景觀,這些風化後的黃色石大多是一堆堆近乎垂直的石柱群或石牆,面積龐大,每處景色都不同,雖然遇不到藍天,但仍覺得很壯觀。
擎天一柱

還有這條柱

柱林

土屏風

有點像駱駝

在土林裡依照指示走了一圈,用了三個小時,最後走到土林頂部,居高臨下看宏偉的土林,頓時覺得不枉大清早出發看土林是非常值得的。
土林還有這種洞

還有雙洞

土林遠景

山中的屏風

跟著便離開土林,回到元謀市內參觀元謀人博物館。原來這裡除了有獨特的土林後,還發現遠古時期的人類化石,而這些古人類被稱為元謀人。不過博物館主要介紹不同的古人類,並沒有太多東西看,很快便參觀完。

壯觀的土林


這角度更加宏偉

元謀人博物館內的塑像

買了元謀燒肉做晚餐

之後便到附近的農貿市場買了豬脷及當地比較聞名的燒肉回昆明做晚餐。跟著便坐最後一班五時多的長途巴士回昆明,大約九時才回酒店,享用元謀的豬脷、燒肉及剩餘的涼雞做晚餐。















6 則留言:

  1. 同我之前去過的玻利維亞的月亮谷一樣呢! 祝母親節快樂!
    [Kei回覆05/19/2013 11:32:18]遲的會分享, 兩個地方真係好似
    [版主回覆05/12/2013 09:29:46]期待看看你玻利維亞月亮谷的照片。

    回覆刪除
  2. 多謝你帶我去物茂土林,很美的丫,我上次因為時間不許可只去了元謀的浪鋪巴

    回覆刪除
  3. 成四個鐘車,都唔近啵。
    [版主回覆05/15/2013 22:48:09]在雲南旅遊往往要坐幾小時的長途車。

    回覆刪除
  4. lone
    個天然石森好有氣勢,
    凍雞好靚加汁一定美味
    燒肉似港式好靚好脆
    Diy
    [版主回覆05/19/2013 00:45:56]燒肉似港式好靚好脆

    不過有點肥。

    回覆刪除
  5. 咁大舊燒肉食唔食得晒

    回覆刪除
  6. 好想試試涼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