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2012昆明、元陽、建水及元謀之旅(8) –元陽(28/12/2012)(下)

初時都不知道壩達的梯田跟多依樹的有什麼分別,去到後才發現兩處的梯田是完全不同的景觀。多依樹梯田有海的感覺,而壩達的梯田全是陡峭的山坡造出來,每塊田都是狹長形,遠看有如地埋書上的一級級等高線,非常宏偉。

壩達山坡上狹窄的梯田




 

另一處山坡的梯田

另一角度下的梯田,完全感覺不到它的氣勢


不同顏色的梯田

一片藍田

跟著便到箐口。這裡的梯田感覺又有點不同,主要是欣賞當地大堆磨菇村屋襯托下的梯田。

箐口梯田又是另一種感覺

梯田中的箐口村

又見仙景

差不多一時左右便回到新街鎮,食了簡單的素菜飯做午餐,便逛了一陣新街鎮,然後在四時左右再會合包車司機到老虎嘴梯田看日落。
在新街鎮食了味道不錯的炸糯米條

新街鎮新建的步行街

見到耶蘇光下的老虎嘴梯田

閃耀的梯田

閃光開始退卻

梯田近景

到達老虎嘴已是五時。觀景台位於山上,大片梯田則在山腳,從上而下俯瞰梯田,有航拍的感覺,第一次見到真的很震撼。可惜當日遇上大片白雲,未能看到完整的日落,不過都可以欣賞到灌水梯田上一定程度的光影變化,令人難忘。

 

迎接日落

黃昏的光線總是最柔和

地道的晚餐

特色牛干巴

晚餐跟包車司機到了一間街角食店,食了炒菜芯、炆牛腩及當地的特產牛干巴,味道幾好。飽餐一頓後,八時半左右便回酒店。











6 則留言:

  1. 嘩嘩嘩~襯上耶穌光真係靚呀!

    回覆刪除
  2. 想起了contour map
    [janejane回覆05/01/2013 00:43:35]我畫左好多啦!

    回覆刪除
  3. 好好天氣呵!
    [版主回覆05/01/2013 15:33:17]好彩看梯田的那日好好天,等二日走時就很大霧。

    回覆刪除
  4. 天氣好好!拍出美麗的相片

    回覆刪除
  5. 我都好想去元陽影梯田,又想去埋羅平睇油菜花,諗左幾年都沒落實~
    [版主回覆05/21/2013 22:08:56]羅平睇油菜花都是我下一個目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