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2012昆明、元陽、建水及元謀之旅(5) –建水、元陽(27/12/2012)(上)

今天原本打算一早坐車到元陽,後來發覺如果中午到達元陽後,時間是不適合看梯田,會浪費了整個下午。因此便決定在建水玩多半日,在中午才坐車到元陽。

昨晚看過資料後,便決定到建水附近的團山古村,參觀那裡的古民居。


在酒店附近遇上古老的崇正書院,這是其課室

早上便到市中心坐大約半小時黃色小麵包到團山村。

 

團山村內的樓房

外觀大多是泥黃色

古村石路

這條古村位於半山,有六百年歷史,內裡道路狹窄,兩旁大多是古樸的黃泥外觀的樓房。

樓房內精雅的裝飾

門窗上滿是書法字畫

門樑上亦有書法字畫

有些樓房連天花亦用書法字畫作裝飾

依照村內指示參觀,除了看到入村的有氣勢城門,還到了幾間民居。這些外型很普通,但進入屋內便看精美的木雕、彩塑及書法字畫裝飾,比在建水見過的更加靚。

更有木彩塑

樑頭的雕刻


木窗花亦很精美

不過由於保養不好,部份彩塑及書法字畫已經褪色。而這幾間民居更有人居住,可算是活著的古跡。










2 則留言:

  1. 古舊建築好值得參觀﹗
    [版主回覆04/24/2013 14:35:54]團山村is worth visiting.

    回覆刪除
  2. 仲有人住其實仲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