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2012昆明、元陽、建水及元謀之旅(7) –元陽(28/12/2012)(下)

今天一早六時便坐包車到多依樹欣賞日出中的梯田。到達景區已是七時左右,跟著便走進觀景台,找處有利的位置影相。


 

日出前的多依樹梯田



 

天空變白,梯田亦開始光亮,加上雲海,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其時天色仍是漆黑一片,從觀景台望下山谷,好不容易才見到注了水的梯田。隨著天空漸漸光亮,黑黑的梯田亦開始變得明亮,而在觀景台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山谷中頗為壯觀的梯田海。

梯田開始添上紅光

閃耀的梯田

當太陽慢慢升起,天空中的倒影在梯田的水上,再加上山谷中的霧氣雲海,日出下的多依樹灌水梯田非常美麗,令人仿如置身仙景中。
多依樹的村寨,很多樓房都是磨菇頂

這些梯田有二千年歷史,是從前哈尼人依山勢造成,可算是山中開墾出來的田,而這些梯田是全天然的灌溉,其水源主要是從上升的霧氣,到達山頂後,凝聚成水,再跟著田埂依山勢向下流,灌溉梯田,真的驚歎古人造田的高超智慧。

多依樹的觀景台

太陽出來後,由於逆光的原因,梯田的景色沒有日出時美麗。大約八時半左右便離開觀景台,然後便在景區內看了一個關於哈尼人歷史的展覽,在九時多便離開多依樹。
離開多依樹後見到的一級級狹窄梯田

梯田近景

在勝村食的河粉

還食了個烤紅米糭

勝村集市內售賣的民族服裝

見到古舊的勝村人民會堂
之後便到附近的勝村,食了味道不錯的河粉及烤豆腐,然後還逛了一圈當地的集市,看看當地的農產品及民族用品。十時半左右便離開勝村到下一個梯田景點---壩達。












6 則留言:

  1. 梯田於不同時間真係變化很大呢!

    回覆刪除
  2. 梯田好像抽象派畫.

    回覆刪除
  3. 梯田雖美
    [版主回覆04/30/2013 09:51:36]個河粉幾好味架。

    回覆刪除
  4. 晨光映梯田靚呀!
    [版主回覆05/01/2013 20:13:20]日出的梯田真的好靚。

    回覆刪除
  5. 我見有D相係金黃色架,係迷日落時影呢?
    [版主回覆05/04/2013 22:42:46]是日出的金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