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2012昆明、元陽、建水及元謀之旅(6) –建水、元陽(27/12/2012)(下)

其中一間民居主人還介紹了其收藏的西洋古董,原來當年法國人曾在此修建一條運錫礦的鐵路,而那些鐵路工程師便住在團山村,他們離開後便留下這些西洋物品在屋內。
 

團山村的城門

村內的皇恩府

其民居內還保存了當年西方國家在此建造鐵路的機器

還留下了法國大鐘

在村內左逛右逛一個上午後,便坐黃麵包回建水,然後便在城內的食店食了簡單的菜飯及瓜菜冷盤做午餐。跟著便坐兩個多小時長途巴士先到南沙,然後再轉一小時的巴士到新街古鎮。
團山村內的稻草cushion是不錯的手信

簡單的午餐

到步後已是五時半,酒店的服務員說已趕不到看梯田的日落。唯有到古鎮的大廣場逛,那裡的景色尚算不錯,看到層層疊疊的山峰景色及仿如意大利山邊民居的古鎮房子。

元陽新街鎮廣場望到的層疊山境

仿如意大利崖邊小屋的景色

晚餐則鏢到了廣場的六軍飯店。那裡沒有餐牌,要在店內的凍櫃食材自己決定怎樣煮菜,有點不習慣,最後簡單地選了菜炒肉片及煎蛋,味道不錯。

元陽的晚餐味道不錯

當地最靚酒店內的根雕大椅

之後便到鎮內最高級的雲梯 酒店,那裡最特別是有大堂內的大枱及椅是用樹根整個雕出來。最後在八時半左右回酒店。





4 則留言:

  1. 法國人留下的古懂都幾 interesting!

    回覆刪除
  2. 我都好似住這間, 不過我忘記了名啦

    回覆刪除
  3. lone
    恭喜你上咗「人氣精選」,
    與有榮焉!努力分享呀
    Diy
    [版主回覆04/25/2013 08:47:22]Thanks for your notification. That is the reason why the browsing rates suddenly increased.

    回覆刪除
  4. 架機器有少少似暖爐
    咁之後有無去睇返個夕陽梯田呢
    霎眼睇有又啲似意大利喎
    [版主回覆04/25/2013 22:16:18]當然有看夕陽梯田,不過在第二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