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2012昆明、元陽、建水及元謀之旅(4) –建水(26/12/2012)(下)

食飽後便回到臨安街一直走,先到了古時的科舉考場----學政考棚,由於入場費不便宜,所以只在門口看看後,便到建水聞名的文廟。

建水文廟的古石牌坊


主大殿先師廟

廟內的孔子講學石碑

內裡有氣勢的龍雕門

還有這條雕刻精緻的柱

建水文廟的規模是全國數一數二的文廟,除了主大殿供奉孔子的先師廟及多個排樓外,內裡還有一幅比較罕有的石碑,其上刻有孔子的弟子聽孔子講學。

西門的城樓


西門的大古井

跟著便沿著古城內的指示,到古城的西門,然後找到城內的古水井。它直徑不小,百多年來從未乾涸,現在還有很多人仍用此井水做豆腐,而這裡亦以西門豆腐最聞名。

外觀比較西化的朱德故居

內院仍是中式的樓房


古城內的古屋
 
見到牌樓上的彩色石雕

還遇上橫樑上的彩雕

之後還參觀了朱德元帥的舊居,在內還看了一個關於他的展覽。

孔子廣場上的孔子石像

優美的雙龍橋

橋樓內望

大約三時半便逛完古城,由於還有時間,便決定坐的士到城外的雙龍橋。這條建於清朝的古橋有十七孔,橋上建有三座樓閣,在藍天及河道襯托下,購成一幅美麗的景色,是攝影的好題材。
古城內飯店的木牌樓

美味的湯丸

簡單的米線晚餐

跟著便面包小巴回古城,然後食了個湯丸及碎肉米線,才在八時回酒店。














3 則留言:

  1. "收購禮品"是什麼意思?
    [rubydiana回覆05/18/2013 22:45:26]收購禮品" 是: 啲官收到人們送的禮物後,來套現 cash or
    [版主回覆04/10/2013 23:33:02]我以為"收購禮品"是在文中出現,看了幾遍都找不到,原來是相中的廣告!意思我就不知。

    回覆刪除
  2. 湯丸入裏有無餡?
    [版主回覆04/18/2013 14:21:09]湯丸入裏有無餡?
    I recall there is no infill inside the dumplings. But the taste of the dessert soup is quite good.

    回覆刪除
  3. lone
    你真喺大陸通,
    我少上大陸,我指喺內陸。
    元陽梯田真喺好靚,跑上咁高去影都幾辛苦,
    近期都有blog友影過,
    你一定花好多時間搜集資料,
    單獨去都幾自由自在。
    食物大陸真喺唔錯,有味道,哩個米線同之前個鹵肉米線超正
    除咗古靈精怪食店個啲,
    我最近去順德,啲嘢真喺正!
    Diy
    [版主回覆04/20/2013 00:17:53]其實元陽梯田影相的地方就在路邊,非常方便。

    現在到大陸玩都很方便,全部機票及酒店在網上預訂,非常容易安排,有幾天假期已可上去玩一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