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2012昆明、元陽、建水及元謀之旅(3) –建水(26/12/2012)(上)

今天大清早七時便離開酒店,在附近食了個鹵肉米粉做早餐,然後便走去南部客運站,坐七時半的長途巴士到建水。


 

早餐的鹵肉米粉味道不錯

建水古城有很多水井,酒店附近便有三孔井

古城街上有宏偉的排樓

建水古稱臨安,相信讀過中史的應該都記得這樣的一個地方。古城有逾千年的歷史,是古時雲南南部的重鎮。城內仍保存了古建築及寺廟,除此以外,它仍有很多仍然運作中的古井,這些井有單孔、雙孔、三孔甚至四孔,都頗特別。

古城的特式烤豆腐

到第一個景點朱家花園

內裡的建築用書法及字畫作外部裝飾

巴士在十一時多便到達建水汽車站,跟著便立刻轉的士到酒店。由於只會在這個古城逗留一日,所以在酒店放低行李後,便立刻開始逛古城。

首先便在酒店附近食當地的聞名小吃烤豆腐。這些豆腐有如腐乳般大,直接放在爐上烤熱才食,其實烤豆腐本身並沒有太豐富的味道,但是點了辣醬汁後都幾好食。

朱家花園內的水上戲台

還見到清涼的花棚

精雕細琢的摺門

還有這個花窗

之後便到翰林街的第一個景點----朱家花園。它是當時的一個大商家建造的私人庭園,規模不細,建築精細,有亭臺樓閣及戲台,很多地方用書法及畫作裝飾,一點不遜於江南的園林。

比天安門更早建成的朝陽樓

在朱家花園逛了一圈後,便到城內的主要大街臨安街到朝陽樓,這個如天安門一樣的城樓比天安門更早二十八年建成。

在農貿市場見到的庶糖

令人垂涎的烤鴨

涼伴烤鴨確實美味

午餐則在農貿市場附近食了當地特色的涼鴨,涼涼的燒鴨伴著辣汁食,非常美味,亦不枉走大段路才到此。




2 則留言:

  1. 嘩~~~燒鴨脾啖啖肉你真識嘆
    喱度又幾多豆腐小吃架喎
    [版主回覆04/18/2013 14:22:58]中央電视的那套舌尖上的中國都有介紹建水豆腐。

    回覆刪除
  2. 建水只留半天,沒有試建水豆腐
    [版主回覆04/24/2013 14:34:35]Yes, I have tried 建水豆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