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2012意大利、法國之旅(31) –後記

今次意大利、法國之旅可算是依計劃完成。雖然有旅遊天書,但出發前並沒有很詳細的看每個城市的資料預先作行程規劃。

由於要在Milan進出,因此便決定玩意北及南法,跟著便選擇當中幾個主城市逗留,然後再從這些城市到附近作一日遊。

遇上靚靚的窗框


通透的店舖招牌

雖然每日由朝玩到晚,幸好還有精神每晚都做旅遊功課,得以每日都有充實的旅程及可以到訪大部份的景點。

 

見到大學古老的校徽

還有教堂嚇人的浮雕

亦在市集見到不能食的磁製生果

 

不過亦遇上真實的蔬果

上次歐遊已是差不多五年前,當時仍是walk in找住宿,到步才訂火車票,對原先計劃的行程帶來不確定性。不過現在住宿及火車票全可以在網上預訂,省卻了很多時間,亦令今次旅程能依計劃順利完成。
有古樸的街燈

亦有華麗的宮燈

至於今次到的幾個主要城市,都各俱特色。有一見令人難忘的Verona巨型古鬥獸場、像中東北非多過像歐洲的古老海港城市Genoa、幾乎每間古老cafe都有其朱古力的意北重鎮Turin及曾經跟羅馬教廷對抗和擁有完好城牆的南法Avignon
走向光明

窗花外望

今次旅程中亦遇到驚喜,包括在南法的Arles見到大畫家Van Gogh的畫作實地場景,意料之外地能到訪一直想去的水道橋Pont du Gard,到步後才從旅遊書得知Turin是朱古力的發祥地等。
充滿海洋氣息的牆上聖像

令人垂涎的垃圾筒

總的來說,個人比較喜歡意大利多過法國,主要分別是意大利城市晚上仍很熱鬧,很有氣氛,反而南法城市晚上就頗靜。當然如果喜歡寧靜的話,法國應該是不錯的旅遊選擇。









7 則留言:

  1. Nice Color n pattern!
    [版主回覆03/28/2013 22:15:56]謝謝你的到訪

    回覆刪除
  2. 依家有得上網book方便好多

    回覆刪除
  3. 六斤較喜歡法國的悠閒。但意大利的風情萬種,和 Michael Angelo 鬼斧神功的石雕,確有它獨特之處。

    回覆刪除
  4. 只係法國轉過機,未正式遊覽過,等下次有機會留幾日遊覽吓先!

    回覆刪除
  5. 我自己非常喜歡意大利,主要係啲人比較好;反觀一啲都鍾意法國,N年前去過一直無興趣再去。

    回覆刪除
  6. lone
    北意、南法哩啲行程就喺我至like,
    兩個都去過下,當然你深入好多喇
    睇哂post,真喺獲益唔少,
    有機會都學下你咁,
    哈!不過要退休先有咁長假
    THX
    Diy
    [版主回覆04/20/2013 00:12:50]其實這次的深入之旅都是因為有免費機票,加上又已去過意大利的四大城市,所以才選擇了比較冷門的城市。

    回覆刪除
  7. 看見lonelyray這名稱就想起一本旅遊天書呢! 不過反而我較愛另一本! 你真是周遊列國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