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2012意大利、法國之旅(30) – Cuneo, Turin(24/9/2012)

今天是旅程最後的一日,晚上要坐火車回到Milan坐飛機回港。因此還有大半天時間可以玩。於是便決定到訪Turin附近的小城Cuneo


 

Cuneo火車站

Cuneo大街上的教堂

外觀獨特的教堂塔

在酒店食過早餐後,便坐一個多小時的火車到Cuneo。這個小城並不太出名,看旅遊書才知它是發明酒心朱古力的地方,當年大文學家海明威到了Milan,亦要專誠到此品嘗這裡的酒心朱古力。
Cuneo巨大的廣場Piazza Galimberti

Cuneo的建築亦頗有氣勢

還有牆畫

出了Cuneo火車站後,便沿著指示走了十五分鐘進入城中心。到了城中心首先便見到一個巨大的廣場Piazza Galimberti,它巨大的面積跟小城全不匹配,有點感以為到了首都。
七彩的糕點

當地特產酒心朱古力

跟著便沿著城中的大街走,兩旁都是古老大樓,不過其建築並太突出,很快便逛了一圈。

之後便回到大廣場,原先想到當地發明酒心朱古力的老店買手信,可惜星期一是其休息日。幸好附近還有幾間朱古力店開門,於是便入搜購一番。這裡的酒心朱古力有不同味道,有酒及無酒都有,它們用不同的顏色包裹,非常吸引。

Turin的Piazza Vittorio Veneto

從廣場可以望到河對岸的Chiesa di Gran Madre di Dio

 

螺螄粉午餐

買過朱古力後,便坐火車回Turin。之後便先後經過Piazza Castello及大街Via Po,到了市內在河邊的另一廣場Piazza Vittorio Veneto。這個廣場都頗宏偉,四週的建築都很美麗。午餐便在廣場的cafe食了螺螄粉,坐在廣場上一邊食意粉,一邊欣賞景色,都幾舒服。

 

Porta Palatina

靚靚的窗台

大樓一景

遇上立體牆畫

還有有趣的門扣

跟著便利用餘下的時間四處逛。無意走到Piazza della Repubblica,看旅遊書知道這裡早上有一大型食品市集,不過去到已關了門,只留下大堆垃圾,緣慳一面。臨離開Turin時,把握最後到朱古力老店買手信。
意大利高速火車

Milan機場的pizza晚餐

最後坐下午5:40的高速火車到Milan,然後再坐一時的車到機場。在機場食了難食的pizza做晚餐,跟著坐晚上十時半的飛機經印度回港。
















1 則留言:

  1. lone
    好完滿嘅意法假期!
    最好就喺免費機票!
    成個行程都有十幾日,好開心
    Diy
    [版主回覆03/28/2013 22:19:15]今次意法之旅都幾好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