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2012意大利、法國之旅(27) – Turin(22/9/2012)(下)

由於明天是星期一,很多博物館都會關門,所以便決定利用僅有的一個小時,參觀歐洲最重要的一座博物館Museo Egizio。它坐落在宏偉的紅磚建築Palazzo dell’Accademia delle Science內,內裡的埃及展品非常豐富,有如到了埃及一樣。

宏偉的紅磚建築Palazza dell'Accademia della Science


大樓的紅磚花紋

磚雕窗框


Museo Egizio的埃及石雕

還有美麗的木乃伊棺木

之後便繼續往北走,到另一個更大的廣場Piazza Castello。顧名思義,這個廣場中央有一座大城堡Palazzo Madama,頗為特別。附近的Palazzo Reale已關了門,緣慳一面。

 

Piazza Castello的宏偉大樓

 

廣場中央的城堡Palazzo Madama

在廣場見到有趣的大閘

廣場附近有一座不像教堂的教堂Chiesa di San Lorenzo,底部是座四四方方的大樓,中央則有個高塔,是少見的教堂建築,可惜亦關了門。跟著便到大教堂Duomo di San Giovanni轉一圈,然後到Turin的地標Mole Antonelliana
Palazzo Reale的尖塔

不像教堂的Chiesa di San Lorenzo


黃昏下的Duomo di San Giovanni

Mole Antonelliana是座外型獨特的高塔。首先坐玻璃造的升降機到塔頂,一邊上升,一邊欣賞塔內景色,是一種特別的體驗。到了塔頂後,便襯天黑前快快看了一圈市景。

Turin的地標Mole Antonelliana



在Mole Antonelliana俯瞰的市景

電影博物館內用鏡做出來的的大型場景

中間圓柱反射出來的女人像

然後便到內裡的電影博物館參觀,它主要介紹電影歷史及一些拍攝特技,值得一看。


美麗的甜品

最後的選擇

簡單的晚餐

跟著便在小店食了美麗但並不好味的白色硬糖甜品,之後便在九時才回酒店,簡單的食自製的火腿法包做晚餐,過了充實的一天,有點意料之外。









4 則留言:

  1. lone
    真喺從來無留意到有哩間「埃及博物館」,裡面好多料,一個鐘邊夠呀!!
    Diy

    回覆刪除
  2. 圓柱反射出來的女人像,很特別的藝術品。

    回覆刪除
  3. 好正,好玩又好食。

    回覆刪除
  4. 從高空望落去風景好靚
    咁多埃及古董0既?
    每天都有甜品真好^^
    [版主回覆03/27/2013 14:44:02]I don't know why there are lots of Egyptian antiques there in Turin. Perhaps, at one time, Italy had some African colonies in the old day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