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2012意大利、法國之旅(26) – Turin(22/9/2012)(上)


今天要離開Avignon,大清早7:15便坐高速火車TGV,先到Valence,轉車到Chambery,然後再坐兩個半小時車程到Turin。途中在Valence車站食了簡單的咖啡酥包做早餐。


 

在Valence車站食的早餐

由Turin到Rome及Milan的火車車身貼滿各地的名勝

外觀優美又宏偉的Turin火車站

火車在下午一時半到達Turin,在酒店放下行李後,便在附近的小店食pizza做午餐。
簡單的pizza午餐

還食了這些地道小食

看旅遊書知道
Turin自古是朱古力的生產基地,這裡更加是發明榛子朱古力的地方,所以便第一時間到老店Giordano買朱古力做手信。

市內的埃及石像

市內的大樓大多有大露台

市內美麗的鐘塔

亦有巨型人像雕刻

之後便從火車站往北走,進入市中心。沿著大街走,見到街旁的大樓都頗有氣勢。走了一陣便到了Piazza San Carlo。這個廣場的入口是兩座相連的教堂,可算這廣場的地標。
PiazzaSan Carlo入口的兩座教堂

古老的Caffe Torino一角

跟著還在廣場的其中一間café老店Caffe Torino歎了杯咖啡,順便欣賞一下這間老店內裡古式古香的情調及裝修。
Palazzo Carignano

內裡的立體天花畫

不是浮雕,只是牆畫

之後便到Museo Nazionale del Risorgimento Italiano,不過就沒有進入museum參觀,而是跟導賞員到Palazzo Carignano欣賞皇宮內的華麗裝飾及看到意大利第一個國會廳。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