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2012意大利、法國之旅(25) – Marseille(21/9/2012)(下)

之後便回到Cours Belsunce,原先想試試那些外觀吸引的中東小食,不過大多店鋪已關了門,最終食了個味道不錯雞肉烤法包做午餐。


午餐是雞肉三文治

港口的古老郵政大樓

Maritime Museum內部一景

Museum內用膠喉管做成的大椅

 


港口還有這度精美的石雕門

 


還有餐廳內美麗的甜品

食飽飽後便再次走出港口,看到了宏偉的Post OfficeMaritime Museum,然後便坐巴士上山上的Basilique Notre Dame de la Grande



Basilique Notre Dame de la Grande

 


主教堂塔上的聖母金像

教堂內金碧輝煌的mosaic壁畫


教堂外的銅雕,很有心思的用心、船錨及十字架組成

 


還有BB天使石像

教堂位於山上,亦是綠白相間的外觀,在這裡可以俯瞰港口的景色,內裡有金碧輝煌的mosaic
壁畫,值得一看。

 

在半山上看到的Chateau D'if是名小說基度山恩仇記發生的地點

 


堡壘外型的教堂Abbaye St Victor

 

市集Marche de Capucins內的麵包店

 

在市集內食了好味的忌廉蛋糕


 

街上遇上這個雕像

之後便漫步走落山,經過堡壘外觀的教堂Abbaye St Victor到港口南部,跟著便經過熱鬥的市集Marche des Capucins,食了個美味的忌廉蛋糕,才回到火車站,坐火車回Avignon

 


Marseille St. Charles火車站廣場前的石雕

在Avignon酒店附近食豐富的自助晚餐

Avignon最後一日的晚餐就很豐富,在酒店附近食了中式自助晚餐,更有即炒小菜,在歐洲終於可以食了豉椒海鮮,很滿足的一餐,最後實在太飽,不能全試那裡的甜品,有點美中不足。

5 則留言:

  1. lone
    甜品好靚!
    我至like法式甜品~~
    中式小炒自助餐真喺好少見,仲要食味都ok!
    阿維儂喺南法景點最多地方,上次團遊都用咗兩日,好深刻
    Diy

    回覆刪除
  2. 石雕很漂亮呢!豉椒海鮮是中國人炒的嗎?
    [版主回覆03/06/2013 22:31:36]豉椒海鮮是華人炒的,不知是華僑還是中國人。

    回覆刪除
  3. Chateau D'if是名小說基度山恩仇記發生的地點

    回覆刪除
  4. 條水管凳幾環保喎,不過有啲似怪物。
    [版主回覆03/10/2013 15:43:17]我試坐過這水管sofa,都幾舒服。

    回覆刪除
  5. 山上的風景不錯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