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2012昆明、元陽、建水及元謀之旅(1) –前言

幾年前在網上看到注滿水的梯田照片,照片上的梯田規模龐大,有如無數小水潭一樣,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後來得知這些梯田是位於雲南的元陽,一直都希望能有機會親身去看看這美景。

有如仙境的梯田

由於這些年來有其他想到訪的地方,加上要遷就梯田灌水的月份才可以看到靚景,因此一直都沒有太認真研究怎樣到元陽玩。

古鎮的木窗

後來看到網友的遊記,知道每年十一月已開始灌水,每年有差不多半年時間適合欣賞梯田,到訪元陽便變得很有彈性。

 

大自然的雕塑----土林

跟著再搜集了相關資料,在元陽附近有一個建水古鎮,再加上昆明北面的元謀有一種特別的地貌----土林,兩處都應該值得一看。

 

來昆明避寒的海鷗

最後便決定利用聖誕假期,再告三天假,安排了一個昆明、元陽、建水及元謀的旅程,去看梯田、逛古鎮及賞土林。

7 則留言:

  1. 好特别的景色!
    [版主回覆03/31/2013 15:06:41]這個雲南旅程確實遇到不少靚景。

    回覆刪除
  2. 土林是土不是石, 看來很易崩塌, 可能我太杞人憂天了.
    [版主回覆04/01/2013 23:11:58]土林其實堅如石,只不過色如土。

    回覆刪除
  3. 聖誕去元陽好時機呀!
    [版主回覆04/08/2013 14:01:48]I have seen your blog which provided me the appropriate timing to visit yunyang.

    回覆刪除
  4. 二月左右去好D,昆明影海鷗,跟住去元陽影梯田,再去羅平影油菜花~~
    [版主回覆04/24/2013 14:33:25]Yes, Febrauary should be a better time to see both terrace fields and flowers. However, I can only go in December. Perhaps, I may go to see the flowers in February next time.

    回覆刪除
  5. 十二月去都吾錯,有海鷗又有梯田,一次過滿足晒,我幾年在都有去過元陽,日出日落影到好滿足﹗

    回覆刪除
  6. Photos...........Very nice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