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2012意大利、法國之旅(9) – Padua and Vicenza(13/9/2012)(上)

今天又要一早出發,準備到訪Verona附近兩座古城---Padua Vicenza



清晨Verona市內大樓頂部的雕像


 

Verona的古老城門Porta Borsari

晨早起床後,由於酒店的自助早餐還未開始,於是便走出酒店到Verona市內晨運,看一看清晨下的市景。最後經Corso Cavour大街一直到古大門Porta Borsari才回酒店食自助早餐。

 

出了Padua火車站便見這座外型美麗的教堂


還有大樓上的精緻雕刻

跟著便坐火車到Padua。大約九時多便到步,之後便立即到附近的聞名景點Capella Degli Scrovegni參觀,因為旅遊書講要預約才可參觀,因此不敢怠慢,幸好遊人尚算不多。

 

外觀平凡的Capella Degli Scrovegni

 

教堂內全是聖畫

 

聖畫近景

這座小教堂外觀可算是平平無奇,不過其內部全畫滿了美麗的聖畫,感覺很震撼,除了聖畫外,還有用顏料畫成的雲石,像真的一樣,可見當時的畫功多厲害。這些畫是當時一位做不正當生意的富豪,為了贖罪而找名畫家Giotto畫成,他還比,Michelangelo的最後晚餐早二百年完成。要進入教堂參觀,每次只可容納二十人,所以旺季時要提早三日預約才可參觀。這次能看到都很高興。

 

Capella Degli Scrovegni博物館內亦收藏了一幅最後晚餐


Chiesa Delgi Eremitani教堂內的雕像

 

屋頂是用木建成

 

Palazzo Zuckermann的博物館收藏的磁器

之後便到旁邊的Chiesa Delgi EremitaniPalazzo Zuckermann的博物館參觀,分別欣賞前者教堂內的裝飾及後者的Padua古時的日用品及藝術品。

 

走進aPadua市中心見到的美麗大樓

Piazza Cavour附近仿如廟宇的Caffe Pedrocchi

 

附近還有這座樓

 

Caffe Pedrocchi旁邊的大樓的窗上全是尖尖的雕刻

 

美麗一景

跟著便走到
Piazza Cavour附近的老店Caffe Pedrocchi,它外觀有點像廟,一直是學生喜歡去的餐廳,我還在裡面飲了杯咖啡。
 

Palazzo  del la Regione

 

內裡全是聖畫


 

聖畫全是細細幅


其外部走廊頂部全是美麗的圖案

歎過咖啡後便到了旁邊的Palazzo del la Regione,它內裡是一個巨大的空間,是從前的法院,其牆上佈滿了聖畫,非常壯觀。而Palazzo兩旁分別是兩個廣場,擺賣著日用品、鮮花及果菜。

Padua的Duomo



圓頂內很有立體感的聖畫

 

聖畫近景


聖畫前的雕像

之後便走到市內的Duomo大教堂,內壁亦滿是精細的聖畫,其頂部的畫很有立體感,抬頭望上去,好像真的有很多聖望著自己。
 


市中心寧靜的一角


好味的吞拿魚三文治


Piazza del Signori的古天文鐘


天文鐘近景

 

還有Venice的獅子雕像


Loggia della Gran Guardia的壁畫

午餐隨意找了一間餐廳食了味道幾好的吞拿魚三文治。然後便到Piazza del Signori,欣賞這裡古老的天文鐘。之後還無意中走進Loggia della Gran Guardia的大樓,又欣賞到美麗的壁畫。


Padua大學內的徽章


大學大門上的銅浮雕


附近的古老石雕

 

還有優美的窗口


另一款窗戶雕刻,不過已很破落


古老的大樓

跟著便走進意大利第二古老的Padua大學,其牆上掛了很多不同的徽章,都頗為壯觀。
 

市內一教堂

 

另一座教堂

 

外型特別的Basilica di Ant'Antonio

 

教堂附近的景色

走了大半天實在有點疲累,不過最後還堅持去最後一個景點Basilica di Sant’Antonio,這座教堂外觀都幾特別,有多個高低不同的圓頂及尖塔。走一段路去看都是值得的。






























2 則留言:

  1. 最後晚餐原來都有好多個版本
    [版主回覆03/27/2013 14:29:01]I saw two versions of 最後晚餐during this trip.

    回覆刪除
  2. 原來我仲有好多地方冇入去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