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2012成都、九寨溝及重慶之旅(15) –重慶 (24/6/2012)

到了旅程的最後一天,轉轉口味,食了簡單的杯麵做早餐,在酒店寄存好行李後,便繼續重慶的市內遊。



重慶市人民大會堂

首先便坐輕軌到大溪溝,去參觀地標重慶市人民大會堂。幾日前到步時,因為正值當地人大會議在此舉行,不能入內參觀,現在會議結束,當然不會錯過參觀的機會。


大會堂內一景

這座大會堂外型有如大型天壇,建在高處,很有氣勢,反而進入內部就缺少這種感覺,可能內裡只見到一個比較巨大的禮堂空間,沒有優美建築外觀的襯托下,好像跟一般禮堂沒有兩樣。現時禮堂內的走廊上展示了建造此建築物時的舊照片,都值得一看。

免費入場的三峽博物館


從長江三峽割下的三峽石亦展示在博物館內


當時國民政府的不值錢的金元券做扇子


還用來做帽子

跟著便到大會堂對面的三峽博物館參觀。這個博物館主要展示三峽地區的文化歷史及考古遺跡,內容豐富,不容錯過,更難得是免費入場,在今時今日國內的旅遊標準是非常罕見。


吳抄手的紅油抄手


之後便坐輕軌回到解放碑附近的中華路,到老店吳抄手食午餐,叫了套餐客飯及紅油抄手,味道不錯,可惜其招牌鷄汁鍋貼已賣完,不能一試。

通遠門


城門的石牆


城門上的城樓

跟著便想依指示去找韓國領事館舊址,不過最後都找不到。但無意中卻遇上重慶的古城門---通遠門,尚算保存完好,城門上還有座城樓。

看罷便回酒店取行李,坐輕軌到機場,乘下午四時多的飛機回深圳,然後經深圳灣口岸回港,結束這次成都、九寨溝及重慶之旅。

2 則留言:

  1. 咦!重慶有輕軌?是不是很像香港的輕鐵?
    [版主回覆08/31/2012 10:24:12]Not really the same. Similar to MTR, all on elevated structures.

    回覆刪除
  2. 依家大陸的景點收費真係貴得驚人,好多仲係逐處收,有免費的當然不能錯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