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2012成都、九寨溝及重慶之旅(16) –後記


這次行程可算是順利完成,雖然在成都及樂山遇到大雨,但其餘的時間天氣都很好,尤其是在九寨溝的兩日天朗氣清,都可算是天公造美。回來後不久,重慶竟遇到特大水災,江邊很多地方給淹沒,慶幸這次旅程的時間選擇得宜。



九寨溝藏寨的牆畫



今次最開心就是可以親身看到如仙境一般的九寨溝及黃龍,雖然不停的走路,但在美景之下,都不覺得累。雖是如此,到這裡遊玩,還是需要有一定的體力,所以大家都是要趁年青力壯時去,不然到年紀大時,想去都變得有心無力。九寨溝及黃龍除了景靚外,景區內非常清潔,看不到一點垃圾,除了員工的努力外,相信是遊客非常珍惜這地方,自覺地對景區保護起來。



龍抄手的吉祥物---魚化龍

成都已是第二次到訪,今次用了幾天時間看多些景點,食多些地道美食,不過還沒有時間感受一下當地人悠閒的飲茶文化,看來如下次再到訪時,要預留時間到茶館飲茶。而在成都的熊貓基地看到多集活潑可愛的大熊貓,確是令人開心,不過一定要一早天氣清涼時候去,太遲去的話,只能看到炎熱天氣下睡覺的熊貓。


KFC改了中文名?其實是重慶商場門口兩間店鋪的招牌,鄉村基亦是賣炸雞


至於山城重慶,景點並不太多,大多都與近代史有關,其位於兩條江水的交匯處及依山而建的樓房,形成這個城市獨特的風格。不過在市內走,條條路都差不多,分別只是在山城不同的高度,很容易迷路,有地圖都沒有大用。


走進光明

在重慶附近的武隆天坑,景觀非常壯麗,是不容錯過的自然景色。

3 則留言:

  1. 真的好好彩避過一刧 ,行程好豐富 , 你說得很對 , 去旅行真的要有體力才行 , 現在真的.....

    回覆刪除
  2. 係咪A貨的家鄉雞?
    [版主回覆09/20/2012 04:10:06]係咪A貨的家鄉雞?

    Should be A type KFC.

    回覆刪除
  3. 人口老化, 重慶需要多建電動行人電梯, 不過這是奢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