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2012成都、九寨溝及重慶之旅(1) –前言


一直以來都很嚮往九寨溝的優美風景,看到報章、雜誌或網上遊記中關於九寨溝的照片,已對那七彩叢林、幻彩又清徹見底的池水留下深刻的印象,因此總想一到九寨溝,親身接觸這一美景。



九寨溝冰藍的海子




還有黃龍層層疊疊的彩池


要去九寨溝,無論坐車或坐飛機大多都會經過成都。很多年前曾經到過成都,當年亦只是匆匆一遊,沒有到過太多景點,只記得食了一些地道小吃,首嘗麻辣味道,食完一味麻婆豆腐後便喉沙失聲。今次就決定在成都多留幾天,認真遊玩這個西南大城市。


成都的標誌——熊貓

附近的重慶市是一個山城,城區用索道連繫著,頗為獨特,當年更是國民黨政府的陪都,其近郊更有我很想去的大足石刻,最近更因薄熙來事件成為中外關注的地方,應該是值得一玩的城市。


山城重慶被長江及嘉陵江包圍著


最後在六月中安排了一個成都、九寨溝及重慶之旅,一次玩盡這三個地方。

7 則留言:

  1. wow真係好清澈
    而家去九寨溝貴唔貴?
    [版主回覆06/30/2012 12:46:28]門票加環保車要310RMB。

    回覆刪除
  2. 幾時 ? 玩幾耐 ?九寨溝真的好靚 , 原先計劃秋天去睇紅葉 , 但Man San工作分身不下 而告吹 , 好期待你的遊記點滴~

    成都20幾年前去過 , 印象已非常模糊只記得有很多茶館 , 在樹下喝茶吃瓜子Ada San看書 , Man San看人對奕逍遙自在~
    [版主回覆06/30/2012 12:45:01]真正在九寨溝只要二天,一日黃龍,一日九寨溝,不過要預頭尾兩天坐飛機。

    回覆刪除
  3. lone:九寨溝真喺好靚,雖然我無去過,但網上無盡的靚相令人雀躍,期待...Diy

    回覆刪除
  4. 期待更詳盡的遊記!

    回覆刪除
  5. 我都好想去九寨溝呀!10月好似係最好o既時候,不過每年呢段時間都去唔到旅行,而且好怕呢段時間會好多人哩!講起城都食麻辣火鍋,我o果次仲要食o左粉絲,食完辣到傻o左,之後仲病o左呀!

    回覆刪除
  6. 期待期待。哩條線都係喺我嘅travel wishlist內~
    [版主回覆07/05/2012 23:07:56]成都、九寨溝及重慶都是值得一到的地方。

    回覆刪除
  7. 我之前去過中美洲危地馬拉有一地方同九寨溝很似的, 很多人叫作危地馬拉九寨溝, 還未開發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