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2011湖南及貴州之旅(7) –青岩古鎮(2/1/2012)

到了旅程最後一天,在酒店退房及寄存好行李後,大清早便再到金羅記食美味的腸旺麵,今次還加多了雞腎,實行大擦一頓。


巨型蘆笙所搭成的大舞台





南明河畔的歐式建築


之後便到了昨晚經過的筑城廣場,在白天下欣賞那巨型蘆笙所搭成的大舞台,跟晚上看的有點不同,日光下看這個巨型民族樂器,實在有點震撼。

青岩古鎮定廣門


明清老街




店鋪販賣臘肉、豆腐及不知名的黑色物

跟著便走到河濱公園,坐大約一小時的專線巴士到青岩古鎮。

這個古鎮是貴州四大古鎭之一,歷史悠久,鎮內主要是一條明清老街,兩旁的古屋大多成為紀念品或當地特式小食店。


萬壽宮



門口的八仙像




天主教堂

小小的古鎮除了有中式廟宇外,亦有天主教堂及基督堂,可算是宗教大溶爐。



石砌的牆及房屋

而老街其中一條橫巷還保存著石砌的牆及房屋,值得一看。

由於要趕飛機,只好匆匆的在明清老街走一圈,然後便坐專線巴士回貴陽市中心,然後再轉的士到機場,坐三時半的飛機到深圳,再經羅湖返港,結束了這個湖南貴州之旅。

2 則留言:

  1. 青岩古鎮我也曾到訪,也被石牆通道吸引呢!

    回覆刪除
  2. 原來貴州冬天都幾凍咁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