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2011湖南及貴州之旅(6) –貴陽、黃果樹大瀑布(1/1/2012)

今天很早便出發,因為要試當地老店---金羅記的腸旺麵及趕火車到安順去黃果樹大瀑布。


美味的腸旺麵

腸旺麵是當地特式食品,用肥腸及豬紅煮成,原本想昨午到達貴陽便立刻去試,不過昨午去到後已賣完,只好今早去食。而這個腸旺麵亦很美味,肥腸很入味,亦不枉要大清早來這裡食麵。

之後便坐公車到火車站,坐八時半的火車到安順。火車在大約十時到步,跟著便到汽車站坐中巴到黃果樹大瀑布。
經過一輪交通轉駁後,十一時多便到達黃果樹大瀑布景區。之後便包了一部的士遊覽景區內的三大景點---陡坡塘、天星橋及黃果樹大瀑布。


陡坡塘瀑布


陡坡塘是景區內最闊的瀑布,雖然冬天的水量並不是最大,但在寬闊的瀑布上流下,仍覺得有宏偉的氣勢,相信在雨季水量大時會更加壯觀。

天星橋一景


天星橋到處都是野生的聖誕樹


天星橋溶



銀鏈墜潭

跟著便到天星橋。這裡主要是沿著山間小徑參觀水上石林及溶洞,前者其實是一處山林河澗,我覺得景色並不太突出,不過最後的銀鏈墜潭就帶來震撼的感覺,河澗的水沿著光滑的石面飛瀉而下,匯聚成一處小面積的河道,有如一個大漏斗,是不容錯過的景觀。



至於溶洞亦非常闊大,雖然之前亦曾到過其他方的溶洞,不過入到此洞,見到鐘乳石時,亦會發出嘩一聲。




餐廳自製的水豆腐

之後便回到主景區的入口,食了水豆腐、蒸腊肉及野菜煎蛋做午餐,離開時還叫老板送了兩個用豬血釀製的水豆腐作手信。




水量少的黃果樹大瀑布


水廉洞望到的瀑布

黃果樹大瀑布是最後參觀的景點,後景區大門入內,要走半小時才到達。這個聞名的瀑布沒有陡坡塘的那麼闊,不過落差非常大,走進瀑布後的水廉洞,可以在水廉洞的多個小洞窗看到及近距離感覺到瀑布急速的水流,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


筑城廣場行人天橋夜景

最後四時半左右坐大巴直接回貴陽。在以巨型蘆笙作中央舞台的筑城廣場逛一圈,欣賞一下夜景。



貴陽小吃絲娃娃的配料



絲娃娃製成品

之後原本想試當地的花溪牛肉粉,可惜遍尋不獲,最後便在商場找到一家食絲娃娃的餐廳食了腊肉飯及當地特式的絲娃娃。這個絲娃娃最初都不知是什麼來,後來經服務員指導下,才知道是用麵皮包著不同的蔬菜絲,再加上花生碎,做成一個小卷來食,由於相對健康,加上有一個美麗的名字,非常受女孩子歡迎,不過我覺得味道只是一般。最後九時才回酒店。

4 則留言:

  1. 銀鏈墜潭很有看頭!
    [版主回覆03/03/2012 09:19:44]銀鏈墜潭真的很有氣勢。

    回覆刪除
  2. 銀鏈墜潭好特別~

    回覆刪除
  3. 水量大的時候相信更壯觀

    回覆刪除
  4. 美麗的瀑布,我一定要開始計劃來一次探訪.

    回覆刪除